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紅查館】張家輝:太太是我最大收穫

2019-05-07
■張家輝事業登上高峰,將功勞全歸於太太關詠荷。■張家輝事業登上高峰,將功勞全歸於太太關詠荷。

查小欣

自「安心偷食」(許志安、黃心穎)事件爆出後,網民紛紛議論誰是圈中「專一男」,除了上期提到的劉青雲外,張家輝亦高踞「專一男」三甲之列,張家輝在圈中多年是出名的緋聞絕緣體,與老婆關詠荷相愛27年,依然恩愛如昔,甜蜜蜜。二人締結美滿婚姻全因關詠荷一句說話。

張家輝出身單親家庭,自小爸爸拋妻棄子,媽媽獨力撫養他和三個胞姐,家境貧困,他14歲便要幫補家計,在街頭賣汽水、在五金工場做學徒、為外國遊客拍照等賺錢。讀書至初中毅然輟學,投考警察,但因被上司排擠,憤而離職,之後獲做副導演的朋友引薦,在片場做場記。

後來他加入亞視正式入行做演員,從茄哩啡做起,及至1992年,他與關詠荷合拍電影《龍在天涯》正式成為戀人。戀情曝光後,外界都不看好,那時候關詠荷已是亞視當家花旦,張家輝知名度僅一般,女尊男卑,被批評配不起關詠荷,他的事業跌至谷底時,他自感配不上關詠荷,斷然提出分手,不辭而別,關詠荷問遍親朋好友他的去向,其中一個好友給她一張紙條,上面是張家輝在南非的地址,原來張家輝避情到南非,在朋友的餐館裡捧餐。

關詠荷打算立即去南非見他,此時卻知道張家輝的大家姐患癌。由於張家輝和大家姐最好感情,關詠荷決定留在香港替他照顧大家姐,拍劇雖忙,她也寧願犧牲休息時間到醫院侍候大家姐。張家輝得知大家姐患癌,立即從南非趕回香港,看到悉心照顧大家姐的關詠荷憔悴了,他心疼又感動。兩人復合。

後來張家輝憑劇集《天地豪情》一炮而紅,但關詠荷已貴為「視后」,張家輝知名度依然在關詠荷之下,關詠荷鼓勵他「你現在未成功,有誰擔保你將來也不成功?」給張家輝打了支強心針。

張家輝決意轉攻電影圈,結果憑《証人》獲得7項影帝榮譽,事業登上高峰,張家輝將功勞歸於關詠荷:「因為妳為這個家付出,我才可以將所有精力投放在演戲上,太太是我在娛樂圈最大收穫!」關詠荷一句說話造就了一個影帝老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