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永遠有人鍾意馬後炮

2019-05-14

路 芙

今次想同大家講黈氻U很多人都很喜歡做一些「馬後炮」的事。我近來開展了一項事業,便是在網上與NelNel做一個專講娛樂秘聞的節目,自己一手一腳包辦籌備,由拍攝到剪片至推廣都是一個人去做,而NelNel也有幫忙,但因為我是一個新手剪片的BB,所以未開始的時候便四出找朋友專家幫手教導如何剪片,當然工作也沒有大台的背景,所以很多有經驗的人士沒有覆我機,直到現在我的剪片技術仍然在學習中,但在邊學邊做的時候裡也推出了一些宣傳片。

但最奇怪的是,沒有覆機的電影導演或者編劇(其實他們只不過有一套電影上畫)便開始聯絡我,指點我說我的這些技術不行,但就沒有教我如何去做好。其實之前在我籌劃這個節目時,曾經與這些所謂從事電影工作的人士聯絡,請教他們如何做好一個網上節目、如何剪片更加出色,但這些人可能因為我的背景沒有那麼吸引,所以從來也不覆機,直至我的宣傳有少少效益時便給予我一系列的批評,說這樣不夠好、那樣不夠好,這些人真的很喜歡馬後炮。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剪片高手,唯有邊學邊做,但對我來說做這個節目最重要的一環是希望能夠令到自己開心發放自己想告訴的真相給大家知道,並不是表演我的剪片能力,因為在互聯網的世界開始興起拍片的時候,重點是開放這些公開平台給平民百姓發表他們自己個人的意見也可以算是自己的日記簿,並不是跟大台要拍攝成一個很專業的電視節目,當然我第一時間收到這些批評我是開心多過傷心的,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主持人,做一個小小的節目,竟然令到一些我本來以為是朋友的電影工作者,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指指點點,真心講接受教導是應該的,但為什麼當我找你們求救的時候,你們永遠都不出現在我眼前,當我製作成品出街的時間又給予我馬後炮的意見呢?

這便是娛樂圈中常見的馬後炮現象,要你救我的時候不出現,輪到我自力更生的時候你又要畀意見,所以無論在娛樂圈或者是商界,若果你是一個不紅的人、沒有錢的人是沒有人理你的,那些自以為在娛樂圈有地位的人常常都喜歡畀一些不關心你的意見和沒有實際的意見,雖然我在娛樂圈工作了30年,但我仍然相信不用理會這些人才是娛樂圈的王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