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從零創夢】讓正面情緒創造和諧感情

2019-05-14

王嘉裕

在一段感情裡,當我們處於勇敢、自信、滿足的高能量階段時,就擁有了正面情緒。這些正面情緒背後都有一個目的。就是推使我們做出有效的行動,可能是合作、溝通,而對方的反應也會是互相合作、勇敢、尊重,並希望和我們相處。喜歡和我們相處,是因為當我們在一起時,我們都能感受到融洽,都得到被尊重的感覺。

無論是情侶之間的問題,或者朋友之間的問題,對方都更希望得到尊重,更希望得到真誠,以及更深層次的交流。當我們都能給予對方這些感覺,對方很自然的就會更想和我們一起交往,因為和我們交往更愉悅。我們放下了所有的負面情緒,就不再需要在對方面前隱瞞任何感受。也因為這份開放性,會使對方對我們放下所有的防衛。我們雙方任何的感覺和交流,都不會被內疚和恐懼所阻礙,雙方都擁有深層次的互相交流。所以,也時常會出現大家所說的心靈感應,也就是非言語的交流,心有靈犀的現象。

引用一句說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不要把自己厭惡的負面情緒塞給別人,而且,我們想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首先應該努力給予別人。很簡單,我們想得到正能量,就應該給予別人正能量。心有靈犀的愉快交流,正是如此。我們和對方處於一個完全共融的關係裡,並且不會有任何思想需要阻止,因為它們阻止不了我們思想和情感上的表達。

你對別人真誠,讓對方感受到的時候,也會做出相對的回應。你們之間,會形成一種完全不需要有意識的、太長的交流,也能夠輕鬆地了解到對方的思想,以及所處於的情緒感受。繼而,會有一份自己和對方專屬的神性和感覺。

雙方心靈的融洽,是一份包容和接納。有一份完全的接受,是因為我們能夠完全地處於對方的情緒裡面。換句話說,就是感同身受。就算我們看到對方可能有一絲妒忌的負面反應,我們都會完全接受,並且清楚那是很自然的,因為我們極其了解對方,那一點兒負面思想並不影響整體上的生活。我們也會設身處地為對方而考慮,換了是我們自己,有一絲負面情緒,也是正常的。也就是說,不管表面上的情緒感受如何,我們都能夠感受到對方情緒背後,是大家互相付出的一份愛,是認可和信任。

我們所說的這種深層次的、伴侶之間的交流,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而不只限制於伴侶之間。在朋友之間,家人之間,或者新認識的朋友之間,我們都可以通過放下的方法,以自己的正能量來和對方的正能量交換,達到融洽,並進入深層次的心靈交流。

正面情緒,能夠創造和諧而完美的感情,要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