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抵制暴力惡行 勿讓修例努力全功盡棄

2019-06-11

林龍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香港是國際金融經貿中心,享有高度自由,市民有表達訴求的權利,政府亦會真正聆聽社會各界意見,依法施政。日前的遊行,根據警方統計,高峰時有24萬人次,這正正體現出香港市民在基本法保障下行使表達政治訴求的權利和自由。

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目的是堵塞法律漏洞。對於修訂《逃犯條例》,香港主流民意支持修例,根據「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統計,截至昨晨1時30分,實名聯署支持修例人數逾82萬,足足是警方公佈遊行人數的3倍之多,這才是清晰的主流民意。反對派遊行「報大數」,捏造民意,製造謊言,更以此逼政府撤回修例,根本不尊重民意,違反民主精神。

修例有助鞏固、提升香港作為「法治之都」的國際形象,維護好香港尊重法治的核心價值,營造更良好的營商環境。修例合憲合法、正當正義,是特區政府的職責所在,也獲大多數市民的認同和支持,不能因為反對派的「發水遊行」而退讓、令修例的努力全功盡棄。

更須警惕的是,在反對派煽動下,部分參與遊行的激進分子暴力衝擊立法會,衝擊警方防線,令警員受傷。這些暴行受到社會各界強烈譴責。香港作為法治社會,不能容忍暴力氾濫,違法者一定要受到法律制裁。

出現流血暴力的場面,正是反對派以修例作為政治籌碼,肆意炒作、激化政爭的後果,香港再發生令人痛心的違法暴力衝突,反對派難辭其咎。

香港不能再陷入如「佔中」一樣的混亂,政府有聽到市民對修例的不同意見,承諾修例後會加強監察、保障人權,社會各界應理性支持修例、拒絕暴力,維護法治公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