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人機丟火球鏹水?

2019-10-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連串暴力衝擊中,暴徒暴力不斷升級,更有人揚言於今天國慶日發動商場炸彈襲擊,口出狂言要與市民「一鑊熟」。在網上討論群組,已經有不少人煽動如何對付警方,不少更教唆他人如何自製火藥。有人早前就在一個名為「專治鄉黑警狗勇武公海群」的Telegram群組上建議以殺傷力更大的壓力煲炸彈對付警方;有人提出「以車撞水炮車」、「用無人機丟火球及鏹水」等建議,誓置警方於死地,即使波及市民亦在所不惜,簡直草菅人命。

在上月21日屯門衝擊前,一個名為「梁天琦」的網民於「專治鄉黑警狗勇武公海群」上留言問:「有無專業人士知點自製火藥?」有人回覆指不需火藥,只要使用hairspray(噴髮膠)就可造成爆炸,更稱:「以後唔駛(使)路障,直接set(設)炸彈。」

有人教製壓力煲炸彈

其後,有人在群組上教人製作壓力煲炸彈。他解釋,壓力煲炸彈是在壓力煲中加入大量會爆炸易燃的物質,點燃後造成壓力令壓力煲炸裂,可造成大範圍傷害,又指可以在當中加入鋁熱劑、鐵釘、鋼珠、汽油溝發泡膠等材料,造成破片傷害及持續燃燒;若加入鋁熱劑對付重裝甲車輛更有奇效。

他續稱,製作一個炸彈必定需要炸藥,還「推薦」一些化學物,又謂部分物料的穩定性較高且容易大量製作云云。

有人更鼓吹用一部車撞向水炮車及水馬,有人則煽動用無人機丟鏹水、漆彈甚至丟火球,「加料後」的火舌可高達7米。有人則「教路」稱,水炮車弱點是前面的鏡頭,若損毀便無法瞄準,因此可集中攻擊。不過,有人稱不論什麼策略,最重要是人多,「所有遠攻都要大數量,要在同一時間一齊發射才會最有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