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聖言生唱「獨」歌 水運會變宣「獨」會

2019-10-01
■網上流傳片段,有疑似聖言中學學生趁水運會比賽期間裡應外合,有泳手「半路棄賽」,停在池中央合唱「獨」歌,完美策劃一場「校園政治騷」。 短片截圖■網上流傳片段,有疑似聖言中學學生趁水運會比賽期間裡應外合,有泳手「半路棄賽」,停在池中央合唱「獨」歌,完美策劃一場「校園政治騷」。 短片截圖

所謂反修例風波持續影響學校日常運作,繼早前有屯門區學校被個別學生「騎劫」陸運會,於跑道高舉「港獨」標語後,近日再有觀塘區中學「中招」。網上流傳片段,有疑似聖言中學學生趁水運會比賽期間裡應外合,先由泳手賽前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再有觀戰學生「接力」領唱「獨」歌,最後交由泳手們合謀上演「半路棄賽」,停在池中央玩「大合唱」,完美策劃一場「校園政治騷」。有網民批評涉事學生對比賽場合毫不尊重,要求學校嚴肅跟進,勿讓政治滲透校園。

短片上載者聲稱片段攝於聖言中學上周五舉辦的水運會比賽。當時,有8名泳手正進行50米自由式決賽。片段開始時已見個別參賽泳手趁哨子響起前,於跳台位置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一度引起在場者起哄。

賽前領喊口號 中途棄賽合唱

雖然比賽已明顯遭受政治入侵,惟主辦方未見有任何制止。比賽隨裁判哨聲令下正式開始,觀眾席突然有人開始唱「獨」歌《願榮光歸香港》,而其中5名泳手竟在比賽期間積極配合,紛紛停在池中央跟蚨q聲合唱,最後再有現場者帶領叫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作結。

涉事參賽泳手和現場觀眾可謂配合得「天衣無縫」,有懷疑是主謀學生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認是在比賽前一晚傳開訊息,號召同學參與「計劃」。

網民批幼稚 促校方問責

事實上,該幾名政治上腦的學生的確成功博出位,縱暴派圈子紛紛圍爐稱讚他們「敢作敢為」,部分極端「港獨」分子甚至怪責其餘泳手為何「只顧比賽」,竟然聽見「國歌」都不願停下。

正常網民則一致批評有關人等騎劫學校水運會,行為無聊兼幼稚。「程志偉」就狠批他們「沒有點體育精神」,更憤怒指:「老師可炒!」他並要求校方為事件問責。

「Kamd Wong」感嘆道:「點解政治放在運動場上?全世界儮B動會都唔會講政治,奧運會因乜原因會出現?你地(])自己諗諗啦!」「Lily Ng」 直言:「無聊......只會叫空泛口號」。「BoBo Ng」則諷刺這班泳手「都差不多包尾,唱嚘q好過啦 」,更不忘為短片留下「負評」。■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