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成就與榮譽

2020-04-24
■牆上掛滿餐廳獲得的飲食獎項。■牆上掛滿餐廳獲得的飲食獎項。

★有機構將2,008位對國家有貢獻的企業家鐫刻功名到北京萬里長城的居庸關功德榜上,楊王小玲亦榜上有名,而她要求題刻為「香港詠藜園與香港市民 心繫祖國 情繫香港 麵向世界」,以此感恩香港市民對店舖不離不棄的支持,共同在萬里長城上流芳百世。

★2009年國際學士院美國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陳香梅代表美國企業財團,以8,000萬美元收購詠藜園,把詠藜園帶入美國以至全世界,但被楊王小玲拒絕了,當時擔心力有不逮,再加上自己對詠藜園的品牌及感情,望把品牌傳承,因此拒絕陳小姐好意。

第二次有人開價高達10億元收購,「的確十分吸引,家人都想賣出去。」但楊王小玲始終想盡力傳承下去,加上對方條件有點苛刻,規定她要領導詠藜園在一年內於世界各地快速擴張,開設多間分店。憂心能駕馭家傳秘方的師傅又不夠,她拒絕了,「堅持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某上市集團願意提供大量資金供詠藜園開拓紐約市場,詠藜園的廣告更登上美國時代廣場的納斯達克屏,可謂詠藜園的里程碑之一。

★2011-2020年詠藜園連續入選米芝蓮美食推介名單中,商賈名媛皆為座上客。

★篤信佛教的她王楊小玲熱心慈善將詠藜園生意賺的數千萬元現金全數撥入詠藜陳鳳英慈善基金的戶口,留作捐獻給香港與內地,作照顧患病孤寡獨居長者及助殮用途,默默捐獻內地和香港累積超過千萬元,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