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記者手記

2020-04-24
■詠藜園老闆楊王小玲與製片人李時蓉。■詠藜園老闆楊王小玲與製片人李時蓉。

應一位影圈前輩之約談近況,特意到黃埔美食坊午膳,幫襯以擔擔麵出名的詠藜園,希望疫市中可以撐其朋友楊太場,而小記去到才知老闆楊太會出現,朱經理說老闆楊太先開個會才到,結果我們三人先點試他們的幾款甚具創意京川滬新菜色,的確精緻及有新意。其後老闆楊太到了,詠藜園的故事聽過,小時候也幫襯過他們在鑽石山大磡村的發跡店。這第二代女掌門人卻是首次見到,席上交談發現,楊太是一個非常健談、爽直、智勇兼備的女中豪傑,但每講一個電話收線時都會講一次感恩。在飲食界打滾幾十年,經歷多番風雨,憑自信及刻苦勤奮拚搏性格,靈活變通的處事手法,令詠藜園浴火重生,屹立江湖,生意版圖愈拓愈遠。在目前香港飲食行業在水深火熱之際,她竟然可以帶領詠藜園從大出血極速反彈至止血回本,令為女子者佩服。結果一次沒有預備的人物訪問發生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