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世界上是否真的有船到橋頭自然直?

2020-05-01
■父子檔拍電影。■父子檔拍電影。

在這個疫情當中,留在家看電影變成了正常的行為之外,現時也太多人每天都在埋怨公司、埋怨上司、埋怨工作、埋怨同事之外,也在怨天、怨地......所以,今次同大家推介這套電影絕對是首選。

改編自真人真事,以Christopher Gardner為藍本題材的《尋找快樂的故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由韋史密夫及他的兒子合作拍攝,故事於1981年的舊金山開始,講及基斯(韋史密夫飾)用盡全部積蓄買下了一部高科技治療儀,到處向醫院推銷,可是價格高昂,接受的人不多。就算他幾努力都無法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給妻兒,妻子(芬迪紐頓飾)最終選擇離開家。從此他帶5歲兒子(積丹史密夫飾)相依為命。數學頗有天賦的基斯在逆境下好不容易接受一個股票投資公司實習機會的工作,就算沒有報酬,終有一天能夠出頭的,他不斷努力奮鬥,全因兒子是他的力量。一個單親的爸爸因身上沒錢經常要露宿街頭,與兒子躲在地鐵站裡、啈b公共廁所裡......但他堅信,只要咬緊牙關度過每一難關,明天幸福就會來臨。

到了實習的最後一天,功夫不負有心人,基斯被上司召回明天可以來上班了,基斯熱淚盈眶地和上司握手。最終,基斯成功靠茼菑v的努力換來了久違的幸福。在1987年,基斯成立了一間證券經紀公司。2006年,基斯以數百萬美金的價格出售了自己的股份,成為了百萬富翁。

當然這一個是非常之勵志的電影,但實際在社會當中會不會有很多這類型的個案呢?絕對是買少見少。世界上是否真的船到橋頭自然直?至少這套電影能夠感受到只要自我增值、不放棄夢想,必定可絕地翻身,祝大家好運。■文︰路芙

導演 : 基比爾麥辛奴

演員 : 韋史密夫、芬迪紐頓、積丹史密夫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