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經營轉模式 調整求突破

2020-05-08
■Maureen在Paris AW20向各國買手介紹產品。■Maureen在Paris AW20向各國買手介紹產品。

港年輕設計師疫下征戰巴黎時裝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海內外時裝周及時裝活動相繼取消,疫情及不穩定因素正從多方面影響香港,當中零售業及時裝界首當其衝,其銷售及品牌發展受直接影響。面對如當年沙士的艱難時期,海外機會對本地設計師尤其重要。早前,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率領八個香港品牌遠赴巴黎秋冬女裝時裝周(Paris AW20)亮相及尋找新機遇。雖出席時裝周的買手和媒體數量因疫而減少,設計師們仍獲益匪淺,尋得商機。當回到香港面對疫情打擊生意,年輕的他們堅持自己所熱愛的,熟稔數碼化與網絡,也從不曾懼怕改變-或許疫情影響全球運作正是一個契機,令他們反思如何在「疫」境調整經營模式,開拓一片新天地。■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岳悅 部分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疫下的時裝騷當然更需做好防疫措施,幾位受訪者紛紛表示,巴黎時裝周現場氛圍與平時並未有明顯不同,唯有自己戴好口罩,而FFF亦有安排人手於show room門口量度體溫及準備酒精搓手液,為參展設計師及觀眾建立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