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旬女車神 80年車齡零意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格萊德溫多年來一直遵守交通規則。 網上圖片

 英國94歲老婦格萊德溫早在12歲便自學駕駛技巧,她的駕駛年數至今已經長達82年,成為英國最年老的司機。最令人感到驚歎的是,她擁有完美駕駛記錄,從未觸犯交通法例和發生意外。

 身為祖母級的格萊德溫,堪稱一名模範司機。在80多年的駕駛生涯中,駕駛總里數超過96.54萬公里,意外從未在她身上發生,也沒有因超速駕駛而被罰款。最近,她已經決定從此不再駕車,務使自己能夠永遠保持「白璧無瑕」的駕駛記錄。

 格萊德溫表示:「我已經駕車走過了成千上萬的路程,所以應該在還未出事前退下來。我是一名小心謹慎的司機,從未出過事故或接過告票。我能夠做到這一點,完全是因為平時駕車時總是睜大眼睛,仔細觀察前方路面情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回首追憶,格萊德溫表示她當年沒有人教導她如何駕車,亦沒有甚麼考車牌之類的測試,完全是自學成才。在17歲那年,她取得駕駛執照。(許森)

相關新聞
王家衛兜兜轉轉 難跨越 (圖)
銀海四方談•光影舊話:賀歲片 百無禁忌 (圖)
影藝電影坊 再續未 了情 (圖)
歷史與空間:唐人罵皇帝 (圖)
諺語悟戲錄:「不像不是戲,太像不是藝」 (圖)
豆棚閒話:解縉的聰明與糊塗 (圖)
古典瞬間:唐代的水利建設
亦有可聞:史前偉大帝王黃帝
百家廊:小區煩惱何時了? (圖)
杜亦有道:本地掌故
思旋天地:財富效應
海闊天空:主權基金 呼風喚雨
琴台客聚:奧運群英會
翠袖乾坤:人倫帶來的暖氣
寫我遊情:精緻島國
九旬女車神 80年車齡零意外 (圖)
改變煙草基因 抗旱力強 (圖)
日本清酒 出口創新高 (圖)
英國女性 偏愛上網 (圖)
破除障礙 讓小孩說出真心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