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清酒 出口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清酒出口持續增長。 網上圖片

 日本清酒的出口量連續6年保持增長,2007年的出口量將刷新1996年創出的歷史最高紀錄。

 統計顯示日本清酒的出口量自2002年以來持續增長,2006年全年出口量為10,269千升。2007年1至10月,日本清酒的出口量較2006年同期增長10.1%,達到8,931千升。故此,2007年全年清酒出口總量,必定超越1996年創下的10,400千升歷史紀錄。

 與2002年相比,美國去年的日本清酒進口量增長了64%,從2,046千升增至3,354千升,佔日本清酒當年出口總量的32.7%。中國經濟持續增長,促使中國成為日本清酒的主要出口國。與2002年相比,中國在2006年對日本清酒的進口量已增長近1倍,達到426千升。

 由於日本國內酒類消費持續下降,日本酒類製造商正全力推動海外市場的銷售。全球各地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和飲食,不但有助大幅催生日本料理熱,連帶推動日本清酒出口亦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業欣)

相關新聞
王家衛兜兜轉轉 難跨越 (圖)
銀海四方談•光影舊話:賀歲片 百無禁忌 (圖)
影藝電影坊 再續未 了情 (圖)
歷史與空間:唐人罵皇帝 (圖)
諺語悟戲錄:「不像不是戲,太像不是藝」 (圖)
豆棚閒話:解縉的聰明與糊塗 (圖)
古典瞬間:唐代的水利建設
亦有可聞:史前偉大帝王黃帝
百家廊:小區煩惱何時了? (圖)
杜亦有道:本地掌故
思旋天地:財富效應
海闊天空:主權基金 呼風喚雨
琴台客聚:奧運群英會
翠袖乾坤:人倫帶來的暖氣
寫我遊情:精緻島國
九旬女車神 80年車齡零意外 (圖)
改變煙草基因 抗旱力強 (圖)
日本清酒 出口創新高 (圖)
英國女性 偏愛上網 (圖)
破除障礙 讓小孩說出真心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