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眼中何以滿是樑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鄭 武 時事評論員

 特首日前公布了新的行政會議人選,從各人的履歷來看,這個可以說是一個經濟內閣,新成員大多具備豐富的財經、經濟經驗,又或是對兩地經濟有認識人士,完全是配合香港未來融合內地的發展策略。這樣的重組,既沒有什麼黨派色彩,更談不上什麼親疏有別,竟然引起反對派的口誅筆伐,這除了驗證反對派一貫有破壞無建設的立場外,更暴露了他們的狹隘小氣,眼中滿是樑木。

捏造事實 令人不齒

 當然這不是說反對派沒有權去評議行會人選,但評論應該是實事求是,而非捕風捉影。在毫無證據之下,就指委任劉皇發是因為政治交易,是「報答」對方在立法會選舉讓路給民建聯。陳方安生更突然浮出來,直指這是中聯辦安排,嚴重打擊香港高度自治云云。這些指責令人詫異,這些都是極嚴重的指控,但反對派在未能提出一絲一毫的證據,只是聽到某某評論員自說自話,就不加思索信以為真,甚至要到廉署舉報,這種上綱上線的行為令人失笑;為了政治目的憑空捏造事實,行為亦令人不齒。

 令人奇怪的是,反對派對於一些取態相近人士,同樣是冷嘲熱諷。例如前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在任時多次就平權議題與政府對簿公堂,而且其一貫對於民權、維權等問題態度都較開放,過去亦不時受到反對派的好評。然而,當她獲委任後,反對派的態度立時一百八十度轉變,與她劃清界線,將她剔出了「民主」陣營,這種黨同伐異的行為,不禁令人回想起當年特首委任前民主黨副主席張炳良加入行會時,反對派又是同一副嘴臉,總之只要加入政府,就是反對派的敵人,成為黨同伐異的對象,由此可以見到反對派的氣量是如何偏狹,只要是加入政府就是壞人,只要是政府做的就是錯,反對派的眼中滿是樑木。

黨同伐異 窒礙人才加入政府

 目前經濟形勢嚴峻,政府亦需要廣納專才,為政府出謀獻策,應對這次經濟危機。近年社會漸趨政治化,在議會、傳媒的無限放大下,官員動輒得咎,已經窒礙了不少有能之士參與政府事務,對政府施政大大不利。如果反對派繼續將所有任命都前設為有政治交易,又或是指為富豪代言人,這種指責,對於一些真心服務香港的人士而言,並不公平,而且亦不利人才加入政府,試問本港的精英大多與商界關係密切,如果與商界關係密切就懷疑有利益輸送,本港還有什麼人才可用?沒有熟悉商界人士,如何制定促進本港經濟發展的政策,反對派的仇商心理,對人才加入政府十分不利,對香港發展更是百害無一利,最終只會因為反對派的私心,危害了香港的前途。

 《聖經.路加福音》有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不看見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的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反對派近年江河日下,道德光環盡失,歸根究底就是眼中常帶樑木,看什麼事都以政治陰謀猜度,看問題既不見樹又不見林,於港無助,於己無益。現時金融海嘯殺到埋身,全港市民都望行政立法同舟共濟,應對逆境,反對派仍然是死抱舊思維不放,被市民唾罵,豈是無因?

相關新聞
兩岸政治框架細節前瞻 (2009-01-24)
面對危機 在反思中崛起 (2009-01-24)
反對派眼中何以滿是樑木 (2009-01-24)
兒子認罪 阿扁無路可走 (2009-01-24)
微調與巨變 (2009-01-24)
送鼠迎牛 港人發奮 (2009-01-23)
婚姻干預了甚麼? (2009-01-23)
中國確保二次核打擊能力 (2009-01-23)
陳水扁獄中為「台獨」哀號 (2009-01-23)
中國外交的新樂章 (2009-01-22)
仍然是「瓦斯普」在統治美國 (2009-01-22)
從解決環境污染看公共政策 (2009-01-22)
消費券是手段並非目的 (2009-01-22)
非一般的賀年食物及禮品 (2009-01-22)
「瘟疫」令美國掀認知中國熱 (2009-01-22)
奧巴馬任重道遠 (2009-01-21)
金融危機中必要的計劃調整 (2009-01-21)
美元信用危機是大圈套 (2009-01-21)
完善能源政策 減少廢氣污染 (2009-01-21)
修改《家庭暴力條例》之建議 (2009-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