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漁人碼頭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9]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提出動議,促請政府重新考慮及落實香港仔漁人碼頭項目。他批評政府突然擱置漁人碼頭計劃,又指計劃研究了十年,只根據顧問報告的商業數據就擱置,是不負責任。

 從政府處理漁人碼頭的手法所見,可以看出AO治港的弊端,一方面不切實際;另一方面沒有承擔。他們既認為不宜加入太多商業元素,又怕經濟效益不彰而擱置漁人碼頭的發展計劃,這種自相矛盾的事令人哭笑不得。

 政府的另一個發展計劃「西九龍文娛藝術中心」,同樣是因為這種心態裹足不前,高層官員想將西九龍發展成高檔的藝術區,但由於計劃沒有合理回報,令發展商提不起興趣,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想法只會一事無成,十大建設中除了有中央介入的尚勉強能成事,其餘的大都無疾而終,回頭看看香港回歸十年來的空白成績單,實在令人既心痛又氣憤。

 政府應對擱置漁人碼頭發展計劃作深刻檢討,因為,該計劃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經過長達十年以上的基建藍圖,如果它缺乏經濟效益,一早就應該有人提出異議,可見今日擱置的原因並非經濟問題,而是政府在困難面前束手無策,惟有舉手投降,若小小一個漁人碼頭都搞不出來,發展香港也只能是空話!

相關新聞
和諧社會建設中的中國慈善事業 (2009-04-29)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推動科學和諧發展 (2009-04-29)
預算案表決結果的啟示 (2009-04-29)
中國汽車業的機遇與挑戰 (2009-04-29)
漁人碼頭說明什麼 (2009-04-29)
包庇護短 嚴人寬己 (2009-04-29)
掃除香港隱憂 全力發展經濟 (2009-04-29)
兩岸關係的新契機 (2009-04-29)
為何對成龍言論大做文章 (2009-04-29)
採取緊急流感應變措施 (2009-04-29)
「暴力小英」的困局 (2009-04-29)
增黃金儲備減風險 (2009-04-29)
人民幣不高興和香港的責任 (2009-04-28)
為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2009-04-28)
香港應全力防範豬流感 (2009-04-28)
兩岸抱團取暖實現雙贏 (2009-04-28)
佐立克說了不算 (2009-04-28)
美國要向現實低頭 (2009-04-28)
財爺宜「加碼」助紓困 (2009-04-27)
建立軍事互信重在磨合溝通 (2009-04-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