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華明戳穿陳偉業虛偽面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郭中行

 李華明的提問不無反擊之意,社民連總是以為站在道德高地對其他黨派指手劃腳,但實情是社民連中人的道德操守並不高尚,這才是最令人不滿的地方。社民連其身不正,又好為人師,他們憑什麼站在「民主高地」針砭他人?

 在日前的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一如所料社民連再次在會上發難,以粗鄙「踩線」的言論指罵特首及民主黨中人,結果黃毓民及陳偉業雙雙被逐出會議廳。及後到民主黨李華明提問時,他提出了一個問題,可惜沒有多少傳媒有報道。他說記得當年曾蔭權選特首時,陳偉業曾經投了曾蔭權一票,現在卻對曾蔭權瘋狂指罵,那究竟是曾蔭權變了還是陳偉業變了呢?

陳偉業虛偽騎牆

 李華明這個問題不無反擊之意,面對社民連連日來的指責羞辱,民主黨雖然口裡沒說什麼,但肯定有滿股怨氣。而且,社民連總是以為站在道德高地對其他黨派指手劃腳,但實情是社民連中人的道德操守並不高尚,這才是最令人不滿的地方。李華明問是曾蔭權變了,或是陳偉業變了。其實他們兩人都沒有變,陳偉業「今是而昨非」的表現不過是反映其為人的虛偽與騎牆。

 當年陳偉業支持曾蔭權競選特首,雖然是由大班牽線,但如果陳偉業不是認同曾的政綱,決不可能不跟隨反對派大隊獨獨支持曾蔭權,當然背後是否還有其他原因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肯定陳偉業是認同曾蔭權,認為他比梁家傑優勝。現在曾蔭權仍是在履行他當日的競選承諾,但陳偉業卻變了臉,將當日的支持一票忘記得一乾二淨,視他如仇人,原因並非是曾蔭權變了,而是客觀環境改變。當日支持曾蔭權是因為他民意高企,加上有行政資源,支持他有利可圖。現在陳偉業已泊得社民連碼頭,自然要「洗心革面」,加倍賣力去攻擊曾蔭權,撈取政治籌碼。

 事實上,陳偉業一直在政壇都以騎牆見稱,在民主黨時跟隨李柱銘,及後李在黨內失勢,陳偉業又因得罪人太多,結果要離黨他去,在新界西苦苦支撐。及後見撐不下去,又鼓動黃毓民等人組織社民連,讓他大樹好遮蔭。在黨內他對黃毓民百般奉承,幫主幫主後恭敬十足,令不少社民連中人都以其人格為恥。之後由於他在處理捐款時不清不楚,引致多名核心成員聯署批評,雖然得到黃毓民的支持得以全身而退,但卻引發社民連的退黨潮,由此可見此人的政治操守。現在李華明的提問,不過是再次將他的虛偽言行暴露於人前罷了。

社民連其身不正

 令人失笑的是,社民連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動輒大言欺人,將其他黨派人士貶得一文不值,但他們的道德不見得有何高尚之處。黃毓民賭徒性格,為人暴戾氣量狹隘,黨同伐異之事屢見不鮮。在他領導下,社民連亦變成一個不能容物,以民主之名行暴民政治的政黨,毒化本港政治生態,黃毓民是始作俑者。現任主席陶君行,先投民主黨不得重用,與少壯派離黨再投前線,成為第二號人物,但見前線沒有前途又再脫黨轉投社民連,終於「修成正果」榮登主席,其人三易其主,在本港的政壇可說少見。長毛梁國雄起家時得過司徒華的援手,現在可以因為政見不合就惡毒詛咒。這些人其身不正,又好為人師,他們憑什麼站在民主高地針砭他人?

 說穿了,社民連不過是善於營銷包裝,針對時下不少青年人對社會現況感到不滿,於是以激烈可控的對抗行徑營造較激較勇的形象,爭取青年人加入。那些社民連義工根本對長毛的托派理論一竅不通,對社民連鼓吹的無政府主義一知半解,只是覺得社民連激進好玩,就糊裡糊塗地加入。相信當他們真正認識到這些社民連中人的為人,就會後悔當初加入社民連的決定,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相關新聞
李華明戳穿陳偉業虛偽面紗 (2010-07-17)
經濟並未逆轉 投資者不必恐慌 (2010-07-17)
民進黨進退失據 (2010-07-17)
止戈為武:俄軍演對中國的啟示 (2010-07-17)
西方走郎:歐美反目為仇走向不歸路 (2010-07-17)
民主黨左右開弓 建制派洞察形勢 (2010-07-16)
冷眼向洋:如果美國航母出現在黃海 (2010-07-16)
單刀直入:政改以後集中民生 (2010-07-16)
藍天說地:吸取教訓 處理塌樹問題 (2010-07-16)
聰明才智跑到哪裡去了 (2010-07-16)
龍聲飛揚:制定最低工資須避免政治化 (2010-07-16)
世博展示中華自信崛起 (2010-07-16)
香港與內地經濟多層次融合 (2010-07-16)
民主黨應反思「又傾又砌」 (2010-07-16)
來論:施政重民生 更須綢繆發展 (2010-07-15)
鳴記於心:美航母轉身黃海劍指中國 (2010-07-15)
民筆聊生:香港應是個為富為仁的社會 (2010-07-15)
「踩單車」屬娛樂還是交通 (2010-07-15)
梁家傑與民調魔術 (2010-07-15)
骨灰龕政策須尊敬先人體恤市民 (2010-07-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