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社民連參選區會包藏禍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5]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社民連在香港反對派中資歷最淺,發跡最晚,但最為兇悍和狂躁,因為它學足台灣的民進黨,學足陳水扁這類流氓政客的種種所為。它是一直想把台灣「民選政治」的最劣質文化帶進香港社會和香港政壇。自從社民連成立和參加選舉後,可說香港政壇就奸邪之風暴漲,妖氣瀰漫也。

 社民連玩得最勁的一單,是在今次政改諮詢中大搞「五區總辭、變相公投」。此舉使它在香港「開創」了脫離「憲制框架」、挑戰中國憲制權威和《基本法》的惡行。經過這場政治狂鬧,社民連千夫所指,在多次民調中支持度大跌。不過,社民連不會改變它的狂躁反對派路線,而是要抓住一切機會興風作浪。不久前,社民連宣布要派出一百人參加明年的區議會選舉。

 誰都知道,對於社民連這種成立時間甚短、毫無基層工作經歷的政團而言,派一百人參加區議會選舉乃十分滑稽荒唐之事。此舉猶如在香江歷次各種選舉中總會失驚無神地冒出一些「無厘頭」的參選者。社民連從成立時起,就沒有想過要在社會基層做什麼工作,沒有想過要通過參選區議會為市民服務,他們只想通過在媒體面前的胡作非為,製造出位新聞,造成「知名度」參加立法會選舉。也即他們從來想的是打「明星戰」。現在突然一反常態,要大規模派人參選區議會選舉,這不是很滑稽和荒唐的事嗎?

 當然,這滑稽荒唐的背後包藏政治禍心。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對此已作了透露,就是要把他們的所謂「政治理念」帶出。也即「反中亂港」也。

相關新聞
沉痛悼念無辜死難港人 (2010-08-25)
挾持人質慘案 菲警處理拙劣 (2010-08-25)
施政報告應更多考慮改善民生 (2010-08-25)
書生意氣:社民連參選區會包藏禍心 (2010-08-25)
美對華軍事戰略大調整極為不智 (2010-08-24)
東張西望:對美角力 中國需要新持久戰 (2010-08-24)
警民加深互動 增進了解 (2010-08-24)
政經多面體:多建隧道符合社會效益 (2010-08-24)
香江透視:西九:香港進步的縮影 (2010-08-24)
指點江山:政改後進行房改 兩個市場要分開 (2010-08-23)
志強時評:國家褒揚「阿福精神」意義重大 (2010-08-23)
解惑篇:不應刻意歪曲他人觀點 (2010-08-23)
冷眼向洋:騰飛天津 風雲際會 (2010-08-23)
頂天立地:香港法制的三大弊端 (2010-08-23)
田園快語:提早發放書簿津貼 (2010-08-23)
完善普通科門診預約 (2010-08-23)
止戈為武:解放軍演習宣示護國維和決心 (2010-08-21)
解惑篇:對郝鐵川學術演講的解讀 (2010-08-21)
書生意氣:余若薇破壞法治 (2010-08-21)
警惕西方預設的GDP陷阱 (2010-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