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辨是非:菲律賓警方令人氣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6]     我要評論

李華明 立法會議員

 筆者在星期一參加了整天的集思會,與另外七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進行深入的交流,在活動當中知悉在菲律賓發生槍手脅持本港一個旅行團的事件,我們一直關心事件的進展,直至晚上用膳時聽聞人質全被殺害,心情十分沉重,大家匆匆吃完晚飯便盡快趕回家了解最新進展。

 返回家中看電視新聞報道之後,筆者的心情至今還未平復,在電視畫面看到菲律賓警方的無能,看到人質的哭訴及指控,以及菲律賓總統的聲明,筆者好有衝動要立即往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抗議!

 作為非警隊及軍人出身的筆者,也從一般常識看得出整個行動帶出無盡的問號!從一開始就看不到菲警有什麼部署,最基本的裝備也亂七八糟,包括沒有頭盔、進退失據,最令人氣憤的是槍手不止一次在巴士門前露面,電視的報道可清楚看到他的面貌及全身,而犯案的自動步槍只掛在身上,相信警隊的神槍手必定能夠以致命一槍結束這宗案件,但是菲警一直沒有採取行動,大概期望兇徒會以自首來解決。

 直至傍晚警方竟然拘捕兇徒的弟弟,這是極之不智的做法,挑起兇徒的情緒,引致巴士內一連串的槍聲,但警方卻開槍打破巴士的輪胎,相信為防止巴士駛走。可是,這些槍聲會引致巴士內的兇徒驚慌而再次開槍,估計這刻已有港人被殺。可恨的是菲警有十多人包圍巴士,竟以一把大鐵槌撞擊窗及門,這些行動只會引致兇徒狂性暴發。菲警一連串的行動劣拙不堪及毫無部署,多次嘗試衝入巴士不成功;筆者坐在電視機旁簡直憂心如焚,眼巴巴目睹港人在無能的菲警行動下喪失生命,心情極度悲痛!

 這次不幸事件導致八位港人喪生,實在令我們每一位港人氣憤,一名失常的前警員要求復職而發生脅持人質事件,只要用軟手法游說便可解決,但菲警卻處處顯示他們的無能。我們的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在這次事件中表現不錯,已向菲政府作出交涉,要求徹查事件真相及作出明確的道歉。

 筆者獲悉其中一位死者梁先生是筆者於伍華中學的師兄,伍華中學全體師生及舊生會深表哀悼,並支持梁太勇於面對未來的生活。

相關新聞
《蘋果日報》造謠 社民連冷血 (2010-08-26)
鳴記於心:菲律賓當局沒有以人為本 (2010-08-26)
雪泥鴻爪:消除壓力 永保安康 (2010-08-26)
通脹開始殺到香港 (2010-08-26)
民筆聊生:來之不易的巴士員工加薪成果 (2010-08-26)
明辨是非:菲律賓警方令人氣憤 (2010-08-26)
沉痛悼念無辜死難港人 (2010-08-25)
挾持人質慘案 菲警處理拙劣 (2010-08-25)
施政報告應更多考慮改善民生 (2010-08-25)
書生意氣:社民連參選區會包藏禍心 (2010-08-25)
美對華軍事戰略大調整極為不智 (2010-08-24)
東張西望:對美角力 中國需要新持久戰 (2010-08-24)
警民加深互動 增進了解 (2010-08-24)
政經多面體:多建隧道符合社會效益 (2010-08-24)
香江透視:西九:香港進步的縮影 (2010-08-24)
指點江山:政改後進行房改 兩個市場要分開 (2010-08-23)
志強時評:國家褒揚「阿福精神」意義重大 (2010-08-23)
解惑篇:不應刻意歪曲他人觀點 (2010-08-23)
冷眼向洋:騰飛天津 風雲際會 (2010-08-23)
頂天立地:香港法制的三大弊端 (2010-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