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民連暴民政治禍害社會 以兒童作抗爭引發眾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社民連將「反預算案遊行」演變為暴力衝突,示威者更佔領中環要道,堵塞交通,公然觸犯法例,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強調警方表現十分克制,更批評有人用心智未成熟的小孩做抗辯鬥爭武器。輿論批評,社民連的暴力衝擊行為已違反《交通條例》,警方依法清場拘捕違法示威者合情合理。社民連煽動青年人及小孩參與暴力抗爭,荼毒下一代,對社會風氣造成極壞影響。

《成報》社評:暴力衝突 禍害香港

 《成報》社評指出,「香港素有『和平示威之都』的美譽,縱使數十萬人上街仍然秩序井然。可惜,近年年輕人的示威方式日趨激烈,動輒衝出馬路,衝擊警方防線,強行霸佔路面,嚴重影響交通,令發出正面信息的遊行演變為暴力衝突,實在令人遺憾。」

《明報》社評:警惕別有用心人士藉衝擊火中取栗

 《明報》社評認為,「近期遊行、示威,多以警員武力清場結束,檢視幾個場合的情況,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有一批人刻意營造衝擊警隊的場面。若示威者最終就是迫使警方出手維持秩序,則暴力衝突自然難以避免,特別是示威者挾公眾利益行事,則警方更別無選擇,需要果斷處理。香港政治情勢錯綜複雜,不能排除有人欲藉亂象謀政治利益,實行火中取栗;堅持理性平和的人士和團體,要時刻警惕,以免主辦遊行集會,被別有用心者挾持利用,損害了最大多數市民的利益。」

《經濟日報》社評:保護兒童有責 激進行為無益

 《經濟日報》社評認為,「激進示威者包括八十後青年,亦有缺乏理性的過失。抗爭要達目的,不能逞一時之快,必需要爭取最大量民眾同情、理解與支持,但激進示威者前天的粗暴行徑,只會令大多數市民疏遠、不認同,如有帶同孩子參與遊行的家長接受訪問時便表示,對遊行變質、激進舉動感失望。缺乏民眾支持的粗野示威,只會帶來混亂,甚少創造正面效果。」

《頭條日報》社評:攜子女示威 太不負責任

 《頭條日報》社評認為,「示威霸佔馬路,衝突升級已是預期的事,理性的人早就不應帶小童參與,就算已經參與,根本毋須等待警方警告,都應即時帶子女撤離,以免場面一旦失控,小童受到傷害。作為父母,絕對不能把保護子女的責任交託他人。如果帶子女進入險境是無知,不反躬自省,反而顛倒是非,對子女的成長損害更深,因為稚子如白紙一張,見父母所作所為,有樣學樣,習非成是。」

《星島日報》署名文章:激進人士已經失控

 《星島日報》刊出齊秀峰文章,指「現時好多示威,連組織者都不能控制現場情況,之前社民連去中聯辦請願,就試過有人衝擊警方防線,搞到連當時的主席黃毓民都要指住搞事者,點名叫『唔好玩洁z,結果被人反諷叫他『收嗲!』類似這些情況發生,主辦單位只能出來死撐,一時又話警方打壓,一時又話衝擊有理,實情是這些激進分子,根本不受任何人控制。面對失控場面,參加者若然以為去這些示威活動好安全,甚至可以帶小朋友出席,咁就真係完全會錯意!」  ■本報記者綜述

相關新聞
來論:社民連暴民政治荼毒兒童扭曲母性 (2011-03-09)
廿四味:吳志森「白粉論」自暴人格粗鄙 (2011-03-09)
深化粵港合作必須確立頂層目標和三大抓手 (2011-03-09)
給予港人國民待遇 促進人心回歸 (2011-03-09)
社民連以孩子作人盾卑鄙 (2011-03-09)
中國日報香港版:香港在內地經濟轉型中的獨特作用 (2011-03-09)
社民連暴民政治禍害社會 以兒童作抗爭引發眾怒 (2011-03-09)
世紀風雲:崛起期中國:應重視民族集體精神世界成熟問題 (2011-03-08)
反對預算案 反對派與民為敵 (2011-03-08)
政經多面體:即時政治需要與長遠財政負擔應平衡 (2011-03-08)
田園快語:兩地加強合作 打擊零負團費 (2011-03-08)
龍聲飛揚:推動兩岸四地青年交流 (2011-03-08)
廿四味:社民連利用小童作抗爭武器可恥 (2011-03-08)
政經人語:政府擬3招應對議員暴力 (2011-03-08)
指點江山:反對派鼓吹「紫荊花革命」禍害香港 (2011-03-07)
廿四味:《蘋果日報》熱衷在港煽動「革命」居心不良 (2011-03-07)
理性議政 修訂財案 (2011-03-07)
利用香港優勢 營造前海國際化法制環境 (2011-03-07)
中國日報香港版:「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重大 (2011-03-07)
重視關懷耆弱的財政預算案 (2011-03-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