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揭穿反對派為「公投」護航的險惡用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無論政府提出任何諮詢方案,反對派的策略都是指政府作「假諮詢」,要求撤回遞補方案。反對派為「公投」護航和翻案,是要徹底逆轉要求堵塞「公投」漏洞的主流民意。反對派的險惡用心,一是借遞補方案一波三折全面抹黑建制派,為反對派在即將到來的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中造勢;二是為反對派舉行「公投」鳴鑼開道,完成他們夢寐以求的「港獨大業」。對此硬仗,建制派須制定正確策略因應。

 遞補方案一波三折,是最大餘數名單替補,還是同名單替補,市民未必仔細研究,但反對派轉而去質疑「無諮詢有違程序公義」,就變成有否諮詢之爭而非內容之爭。這充分顯示,政治是嚴謹和殘酷的鬥爭,一次低估民意,一次輕視對手,一次策略錯誤,可以有災難性的後果。

建制派在白色恐怖下必須針鋒相對

 幸虧建制派在緊要關頭力挽狂瀾,在支持遞補機制的同時,積極反映民意,最終成功促成當局展開兩個月的公眾諮詢,令事件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香港政治的特色是其勃也興其落亦忽,興忽之間的空間比較理性,展開公眾諮詢,可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堵塞「公投」漏洞的必要性,恢復社會理性,亦可一挫反對派一朝得勢的囂張氣焰,阻斷其攻城略地的步驟。

 反對派為「公投」翻案,是將「射人先射馬」與「一網打盡」結合起來,意圖製造寒蟬效應和全面打擊建制派選情。

 一方面,反對派先射堵塞「公投」漏洞一馬當先的獨立議員梁美芬,反對派麇集起來以眾凌寡,指梁美芬是遞補機制的「始作俑者」,並公然以下三濫手法,對梁美芬進行粗俗的人身攻擊,反對派「射人先射馬」是要殺一儆百,在社會上製造寒蟬效應,使反對「公投」的建制派議員及社會人士明哲保身,從而在白色恐怖中達到為「公投」翻案的企圖;另一方面,香港電台的《頭條節目》、《自由風》、《議事論事》等節目,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以及反對派議員和學者統一行動,造謠說「特區政府快手快腳為建制派度身訂造一個名為成功爭取押後表決兼有公眾諮詢的真人騷」,誣衊建制派「看風使舵」、「轉腹v、「改口」、「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攻擊建制派「變臉的豈只一個兩個」,企圖把建制派議員一網打盡、全部抹黑,全面打擊建制派選情,為反對派選舉造勢。 

 建制派議員及愛國愛港社會人士,豈可在反對派製造的白色恐怖下跪低投降,必須針鋒相對,一方面要以「擒賊先擒王」的策略,對「五區公投」的「始作俑者」的新老舊賬一起算,揭露反對派特別是出位學者的虛偽面目,並強烈抗議香港電台將有關節目變為攻擊遞補機制和抹黑建制派的政治工具,要求特區政府必須制止香港電台操控大氣電波言論為反對派助選。

納稅人不是唐僧肉豈可被一割再割

 建制派對「五區公投」的「始作俑者」的新賬舊賬必須一起算,「五區公投」僅在浪費公帑方面,浪費了1.3億元,這筆巨額公帑是港人的血汗錢,民膏民脂,豈可浪擲?這筆巨額公帑可以做的事情包括:

 房屋:可興建277個公屋單位;家庭:可為44,167個家庭提供一年3,600元的電費補貼;為5,427名兒童提供一年的全日制幼稚園學券。在職人士:可為21,060名人士提供為期一年時薪33元、包括強積金供款的職位;青年:可資助3,777名大學生一年全額學費;資助4,423名大專生一年助學金。老人:可為13,250名長者提供一年的生果金;社會福利:可為122,308名兒童提供一年全額上網津貼(每名1,300元);為1,336個四人家庭提供一年的失業綜援金。

 市民去年被「五區公投」的「始作俑者」強行割去1.3億元肉,由於當局拖一年才堵塞漏洞攤凍晒,令市民反對「五區公投」情緒降溫,但是割肉之痛,豈可淡忘?建制派必須揭露反對派明火執仗要在明年「超級議席」上搞「辭職公投」,一個議席就相當於耗用「五區公投」所浪費公帑,納稅人的血汗錢不是唐僧肉,豈可被反對派搞「公投」一割再割?

 更重要的是,香港「一國兩制」,國家《憲法》無「公投」條款,《基本法》無「公投」授權,反對派利用選舉漏洞搞「公投」要害是把香港當作獨立政治實體,這危害性則遠遠不是1.3億元可以量化的!

建制派要廣聽民意廣作比較

 反對派企圖重溫2003年借狙擊23條立法為其助選的舊夢。在2003年區議會選舉中,反對派打出「踢走保皇黨」口號,連累支持23條立法的建制派。前車之覆,豈可重蹈?建制派在兩個月的公眾諮詢期間,一方面要對「五區公投」的「始作俑者」的新老舊賬一起算,一方面要對堵塞「公投」漏洞提出符合社會最大公約數的解決方法,以爭取市民支持。對是否以同一種方法對待各種出缺議席的情況,包括立法會議員辭職、去世、改變國籍、患病等,建制派可提出區別對待建議,以換取更廣泛的支持。對於外國實行比例代表制使用的出缺議席安排,建制派可提出哪些安排適合於香港。對於「同名單替補」、「最高票候選人自動遞補制」的優劣,建制派亦可作出比較,但堵塞「公投」漏洞的底線一定要堅持,這也是主流民意。建制派必須顯示自己不是單純支持政府方案,而是廣聽民意、廣作比較,是民意的真正代表。

 反對派為「公投」護航,吹響搶奪香港管治權的集結號,準備「搶權與公投」雙管齊下,完成他們夢寐以求的「港獨大業」。建制派必須揭露和挫敗反對派「港獨大業」的陰謀。陳水扁當政時,頻頻鼓吹和推動「公投運動」,造成島內社會分化、族群分裂,政局動盪,民生困頓。反對派為「公投」護航,挑動對立,撕裂族群,分化社會,將香港拖入無休無止的爭拗陷阱,導致內耗不斷,衝擊香港社會政治的穩定和經濟的發展,最後受害的,是全體香港市民。

剝奪政棍玩狣v 維護市民投票權

 反對派目前已在炮製年底區議會選舉的口號,包括「抗議剝奪市民投票權」、「踢走惡法」、「踢走保皇黨」等。建制派要重視在選戰口號的交鋒中搶奪話語權,針對反對派的誤導性口號,建制派可以制定包括「剝奪政棍玩狣v ,維護市民投票權」、「制定良法,踢走公投」、「踢走公投黨」等口號。建制派應以反映社會脈搏、表達市民訴求、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的政綱「畫龍」,以精煉有力打動人心的選戰口號「點睛」,將市民團結在自己周圍,讓民眾感到建制力量才是社會整體利益、市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守護神,從而由量變到質變,扭轉「六四格局」,爭取雙普選選戰勝利,將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揭穿反對派為「公投」護航的險惡用心 (2011-07-11)
香港援建四川災區項目六成不合格係誤讀 (2011-07-11)
憤青圍立會無理 黃毓民色厲內荏 (2011-07-11)
砌詞嫁禍梁美芬 反對派指鹿為馬 (2011-07-11)
扶貧紓困 默默耕耘 (2011-07-11)
逆民意撐「公投」 民主黨自打嘴巴 (2011-07-09)
堵塞所有浪費公帑的補選漏洞 (2011-07-09)
中國的發展充滿生機活力 (2011-07-09)
冷眼向洋:大西南 大重慶 大轉移 (2011-07-09)
明辨是非:調撥土地復建居屋 (2011-07-09)
政經人語:配合遞補制諮詢 建制派落區蒐民意 (2011-07-08)
廿四味:「民陣」虛張聲勢 反對派恬不知恥 (2011-07-08)
李嘉誠「檸檬汁人生觀」對年輕人的啟示 (2011-07-08)
對央行年內第三次加息的解讀 (2011-07-08)
為理明言:新田圍街市、「兩菜一湯」與領匯 (2011-07-08)
《議事論事》為何公然全面抹黑建制派? (2011-07-08)
縱論香港:《蘋果日報》大肆抹黑梁美芬意欲何為? (2011-07-07)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2011-07-07)
反對派的不妥協陰謀 (2011-07-07)
興建第三條跑道 保持香港競爭力 (2011-07-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