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砌詞嫁禍梁美芬 反對派指鹿為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1]     我要評論

馬 彥

 政治上黨同伐異互相攻訐,在任何一個民主社會裡都是司空見慣的現象,可是反對派近日針對獨立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攻訐,卻上綱上線,捏造事實,欺人太甚。他們採取空前的人身攻擊,從網上詆毀到街頭狙擊,有組織地以文攻武鬥方式,不斷造謠,亂發消息,火力之猛,近年罕見。他們攻擊點之一,是梁美芬於七月四日政府宣佈就遞補機制展開諮詢兩個月當日在地區派發的一份單張。筆者對反對派明目張膽的虛偽攻訐,實在看不過眼,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為求真理,筆者翻查梁美芬於七月四日所派單張,發現坊間和傳媒報道的說法,和當日單張的含意相距甚遠。現在道聽途說的批評和意見實在太多,許多形容和說法不符事實,網上和傳媒的訊息究竟有多少真確,實在需要公眾獨立思考,細心判斷。

反對派的攻訐罔顧事實

 這裡不妨全引梁美芬當日單張全文,讓事實說話。單張標題為「最新訊息:政府押後替補機制方案的表決作為期兩個月諮詢」,內文如下:

 「去年,所謂『五區公投』動用1.5億公帑進行補選,市民普遍反對這種浪費公帑行為,認為政府有需要堵塞補選的漏洞,故本人向立法會提出私人草案,以堵塞補選的漏洞。……由於早前政府提出的替補機制方案與本人去年一月所提出的私人草案截然不同,而且政府亦沒有為替補機制方案進行公眾諮詢,聽取民意,故本人不支持政府早前處理替補機制的手法,所以在7月4日與唐英年司長會面時,本人已要求政府押後替補機制方案的表決,作全面諮詢。本人強烈認為應禁止議員辭職後在同一任期內再參選。」

 整份單張旨在說明四點:一、告知街坊政府已決定就遞補方案諮詢公眾兩個月的消息;二、她確曾向政府表達過不認同政府不作諮詢的做法,要求延後表決方案;三、堵塞浪費公帑的補選漏洞是市民普遍期望,這點不容置疑;四、重申堵塞漏洞的方法是禁止辭職議員在同一任期內再參選的立場,她已提出私人草案,是否取締補選並非她最關注的地方。

 政府公布遞補方案諮詢兩個月的決定,是公眾當時關注的重要消息,單張當午派發,是議員慣常的做法,雖然公眾仍可從傳媒得悉事件,但是議員作為和政策息息相關的民意代表,自有以最快速度向外發放消息的責任。此外,派發單張以前,反對派對梁美芬提出猛烈指控,她實在有需要提出實據回應顛倒黑白的陳述。事實上,她並沒有如反對派所說認為毋須諮詢,她的而且確已向政府表達諮詢公眾的期望。對於含血噴人的狙擊,作為一個剛正不阿的法律學者和獨立議員,是有必要以事實說話的。

反對派才是頻頻「抽水」

 再多執拗和攻訐也抵不過這二百多字的事實。所謂梁美芬「抽替補方案諮詢的水」,實在指鹿為馬,無從說起。但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反對派明知這份單張只是如實述說情況,沒有空子可鑽,於是強安一個「成功爭取」抽水邀功的罪狀,明明單張沒有這樣的用語和意思,卻砌詞嫁禍,言之鑿鑿,然後任由散播,欺騙其他沒有看過單張的人,藉以達致攻擊別人人格的目的,政治手法相當卑劣。其實,誰最「抽水」,反對派心知肚明,明明不主張廣派六千元,講長遠發展,理念「清高」,今日民意一面倒支持派錢,他們在地區上又紛紛向公眾公佈派錢細項。抽水本是不道德了,抽水還要強加罪狀指罵別人抽水,則可謂恬不知恥了。

 梁美芬是法律學者和《基本法》專家,無意捲入任何政爭,一直以獨立議員身份關注香港法制發展。她在2010年初率先提出私人草案建議杜絕濫辭職的流弊,現時遞補機制廣受關注,證明她當年研究如何杜絕濫辭職的法律堅持是確當的。她雖是獨立議員,在反對浪費公帑胡亂辭職的爭議中,卻比任何一個建制派議員走得更前,如今卻遭到反對派最大的侮辱和非難。不支持亂辭職浪費公帑的廣大市民和建制派人士,此時不能因為反對派的無理非難自亂陣腳;我們不但要同心維護這位捍衛立法會秩序的中堅,而且更應堅定意志,不容反對派的不斷補選論死灰復燃。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揭穿反對派為「公投」護航的險惡用心 (2011-07-11)
香港援建四川災區項目六成不合格係誤讀 (2011-07-11)
憤青圍立會無理 黃毓民色厲內荏 (2011-07-11)
砌詞嫁禍梁美芬 反對派指鹿為馬 (2011-07-11)
扶貧紓困 默默耕耘 (2011-07-11)
逆民意撐「公投」 民主黨自打嘴巴 (2011-07-09)
堵塞所有浪費公帑的補選漏洞 (2011-07-09)
中國的發展充滿生機活力 (2011-07-09)
冷眼向洋:大西南 大重慶 大轉移 (2011-07-09)
明辨是非:調撥土地復建居屋 (2011-07-09)
政經人語:配合遞補制諮詢 建制派落區蒐民意 (2011-07-08)
廿四味:「民陣」虛張聲勢 反對派恬不知恥 (2011-07-08)
李嘉誠「檸檬汁人生觀」對年輕人的啟示 (2011-07-08)
對央行年內第三次加息的解讀 (2011-07-08)
為理明言:新田圍街市、「兩菜一湯」與領匯 (2011-07-08)
《議事論事》為何公然全面抹黑建制派? (2011-07-08)
縱論香港:《蘋果日報》大肆抹黑梁美芬意欲何為? (2011-07-07)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2011-07-07)
反對派的不妥協陰謀 (2011-07-07)
興建第三條跑道 保持香港競爭力 (2011-07-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