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怡惡毒攻擊「愛國主義」所為何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蕭 何

 7月16日,李怡在《蘋果日報》發表社論,顛倒是非,歪曲事實,惡毒地攻擊愛國主義,說香港人愛國「是香港厄運之源」,喪心病狂地大力歌頌英國的殖民主義對香港的統治,極力主張香港同胞向外國勢力屈服,做外國勢力的順民,對抗中國主權。這一篇社論,充分暴露了《蘋果日報》反中亂港,挑戰《基本法》的圖謀;也充分暴露了李怡的漢奸心態和嘴臉。

 李怡的靈魂早已出賣給外國勢力。他在社論中,不知廉恥地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對『愛國主義』的評語是:『在聖潔的愛的名義下殺人放火。』中共建政62年的『愛國主義』就是在這種愛的名義下不斷變相地殺人放火,而香港回歸後、特別是曾班子主政下的一切劣績敗政,也都是等同於在愛的名義下變相地殺人放火。」

 在鴉片戰爭中,英國人侵略中國,英國軍隊在中國的大地上殺人放火,大肆搶掠中國的財產,霸佔了中國的領土,迫使滿清政府簽署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李怡為主子諱,一句不提。今天中國強大了,香港回歸祖國,居然說由愛國者任行政長官會給香港「帶來厄運」。

否定愛國者治港居心叵測

 李怡否定了行政長官應該是愛國者的起碼條件。居然引用香港的歷史說:「自香港開埠以來,一百多年的英國殖民管治,沒有一個港督或高級公務員被要求愛國愛港。」英國人「講的不是甚麼愛不愛,而是講權利與義務的對等」。這一番話,是對香港歷史最大的顛倒和歪曲。所有香港人都知道,英國對香港實行殖民統治,依靠的憲制文件是《英皇制誥》和《皇室訓令》,英國的憲制文件規定「香港所有文武官員和居民都應服從港督」,公務員的任用和解除職務「依女皇欣悅」而定。這說明甚麼?港督就是英女皇管治香港的代表,包攬一切權力,實行獨裁,所有香港的官員和公務員如果不服從英女皇,隨時都可以被撤換。這樣的憲制文件,其要求不僅僅是要愛英國,還要效忠於英女皇。所以,所有的港英政府的衙門、學校,都要懸掛英女皇的肖像;香港的電視台和放映西片的電影院在散場的時候,都要高奏英國國歌。李怡對於這些史實居然一筆勾銷,說是港英時代的憲制文件沒有要求愛英國,對英女皇效忠,可說是文人無行,撒下了彌天大謊。

 在《基本法》面前,李怡居然說《基本法》沒有作出愛國的規定,為行政長官不必愛國製造輿論,這是對《基本法》明目張膽的篡改。

 《基本法》序言,很清楚地闡述了英國人發動鴉片戰爭侵佔香港,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指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的原則。《基本法》第一條就規定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基本法》又規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央人民政府委任香港行政長官。《基本法》這些內容,就是愛國的內容。愛國者的條件非常清晰,就是擁護中國恢復行使主權,擁護統一,不搞分裂,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勾結外國勢力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作為香港的行政長官,《基本法》規定了他必須負責執行《基本法》,他能夠不愛國嗎?中央人民政府對於行政長官的任命是實質性的,中央人民政府會委任一個不愛國的人擔任行政長官嗎?

顛倒歷史事實 美化殖民統治

 李怡抹殺了過渡期間中英鬥爭、中國力保香港平穩過渡和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的措施,促使英方建立土地基金,簽署了新機場協議等事實,居然說「即使1984年簽了《中英聯合聲明》後,港英也沒有抱一種反正要撤離的得過且過心態,而是負責任地為移交政權而推動政制、法律改革,甚而在中方阻撓下仍然建新機場」,「所有重大決策出台前,必會找一個與香港沒有利益瓜葛的海外顧問公司(比如新西蘭、澳洲、加拿大的公司)先作可行性研究」。他就是不提「顧問公司治港」就是剝奪市民對重大工程和基建表達意見的手段,青馬大橋招標批給了最高價的英國特拉法嘉公司,而且違反了工程完工之後才付清費用的慣例,工程一開始,就以英鎊付清工程費,嚴重損害香港利益,有什麼值得李怡高度評價?

 李怡在香港回歸中國十四年以後,尚對英國人的統治念念不忘,歌功頌德,抹殺和反對《基本法》有關愛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內容,說明了他的奴隸心態。全世界都反對殖民主義,殖民主義獨裁統治已經進了歷史垃圾堆,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紀,李怡還在歌頌殖民管治的《英皇制誥》和《皇室訓令》,可見他缺乏良知公義。

 李怡為了反對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惡毒地說:「《基本法》就如同中國憲法一樣形同廢紙」,而「港人治港」也「實際上在曾特首手上已告壽終了」。這正好說明《蘋果日報》和李怡全力破壞和阻撓「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落實。

《蘋果日報》突緬懷前朝並非偶然

 人們會問,這麼背叛中華民族利益的妖言,這麼腐朽背叛良知的思想,這麼違背歷史潮流的荒唐理論,《蘋果日報》和李怡怎麼在這個時候出籠呢?

 這說明了香港反對派要參加行政長官選舉,要奪取香港的政權,要在之後的幾次選舉中設定議題:為了「西式民主」,可以不愛國,可以愛外國,可以配合美國人所搞的「茉莉花革命」,進行街頭暴力政治,遏制中國崛起。所以,李怡在文章中,全力攻擊香港經濟融入中國的經濟發展,全力攻擊高鐵和基建,攻擊香港為中國的現代化作出貢獻,說成是「香港的厄運」。

 《蘋果日報》和李怡配合了境外勢力「分化」中國的戰略,在香港大搞「去中國化」,反對國情教育,反對香港人愛國,以利他們在香港大搞「公投」,實行「法理港獨」,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成為一個反共反華的陣地,成為拖住中國四化後腿的絆腳石。

 反對派的大狀,是前朝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從不反對和質疑獨裁的《英皇制誥》和《皇室訓令》,不反對效忠英女皇,更不會對於殖民統治總督的施政及基建工程進行司法覆核。回歸之後,轉調反中,強調不必愛國,不承認回歸,逢「七一」必反政府遊行,今年發展到了為英國人撤退前佈下的「代議政制」棋局招魂,否定《基本法》規定的選舉制度和政治制度,必要時為了這種「代議政制」的「民主」,公開反對中國主權,反對《基本法》。在7月1日遊行的時候,反對派公然舉起了港英政府龍獅旗幟,對前朝表示忠心,《蘋果日報》在報道時候,大事渲染緬懷前朝,發洩他們的殖民者順民情緒,難道這是偶然的嗎?

相關新聞
廿四味:依法懲治暴力 維護社會秩序 (2011-07-20)
來論:公民黨再製造人口危機損害港人福祉 (2011-07-20)
李怡惡毒攻擊「愛國主義」所為何事? (2011-07-20)
應該盡快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 (2011-07-20)
突破建基於不斷開荒的鍾港武 (2011-07-20)
美從阿富汗撤軍與阿局勢發展 (2011-07-20)
龍聲飛揚:兩岸青年交流推動港台青年交流 (2011-07-19)
東張西望:達賴訪美利用價值越來越低 (2011-07-19)
黨紀敗壞自然有無行的黨員 (2011-07-19)
自留地:動員的號角 指路的明燈 (2011-07-19)
駱家輝大使的華裔背景兩面觀 (2011-07-19)
政經多面體:環保袋增多不必過慮但須正視 (2011-07-19)
指點江山:站好最後一班崗 啟迪後來治港者 (2011-07-18)
廿四味:公民黨又在製造人口危機 (2011-07-18)
總幹事嫖妓醜聞 民主黨輕佻迴避 (2011-07-18)
田園快語:請特首勿讓巿民再為蝸居「折騰」 (2011-07-18)
蔡英文領導力不濟 (2011-07-18)
香港應發展為環球數據中心港 (2011-07-18)
賴幸媛主委需要謙虛謹慎 (2011-07-17)
頂天立地:沒有愛國品牌 民主就是假貨 (2011-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