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公民黨組織「八國聯軍」戰區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5]     我要評論

蕭 何

 公民黨近期的一個策略,就是進行司法覆核、破壞香港的基建工程、增加香港福利負擔、拖住香港經濟發展的步伐、並且努力「去中國化」,積極引進外國族裔人士參選區議員。正因為如此,公民黨在阻停港珠澳大橋、外傭居港權的司法覆核上,都引起了香港的民怨,全城鬧爆公民黨。所以,公民黨雖然出動了不少議員助理挑戰民建聯,恐怕都是處於下風,所有街坊都知道公民黨的司法覆核,專門為害香港人。

 有見及此,公民黨順水推舟,故意樹立為外國族裔爭取利益的形象。繼去年派出荷蘭籍的司馬文(Paul Zimmerman)出戰薄扶林區補選,結果打敗新民黨的劉應東。公民黨可能覺得外傭居港權案為少數族裔爭取永久居留權,顯示其心生外向的本質,不用進行宣傳,香港人都知道公民黨是「八國聯軍」的後台,利用「少數族裔」出戰區選有市場。食過番尋味,最近公民黨派出印度加拿大混血港人盛浩文(Harminder Harry Singh)出戰尖沙咀東。這一個人做入口洋酒生意,決定進攻民建聯的關秀玲。尖沙咀東的中產階級選民不少,公民黨認為,中產階級會比較傾向反對派,所以派出新人空降,期望創造奇蹟。

 但是實際上,尖沙咀的街坊,聘用了不少外傭,如果這些外傭取得了香港永久居留權,這些戶主立即就要按照最低工資法例,支付外傭的人工,街坊說,公民黨認為《人權法》和《種族歧視條例》有凌駕性,如果最低工資只是保障本地工人,對於外傭沒有保障,一樣是違犯《種族歧視條例》,可以進行司法覆核。換句話說,在訟棍教唆下,居住滿七年的外傭爭取居留權,未住滿七年的可以爭取最低工資,反正公民黨打官司利用法律援助,到時候,司法覆核沒完沒了,尖沙咀的街坊將來受到的利益損失將會更大。有人計算過,公民黨如果訴訟成功,每一個外傭僱主,起碼要付出九千六百元的最低工資和福利,且不要說他們的直系家屬申請來港與港人爭奪公共房屋、教育、醫療等福利了。

 最低工資的威脅,已經迫在眼前,該黨前黨魁余若薇、現任黨魁梁家傑爭論只會有少數的外傭留在香港,固然不會有人相信,但是外傭最低工資問題直接損害中產階級的利益,就人人都會相信,如果訴訟得直,這些外傭就會擔任寫字樓文員和秘書,擔任美容化妝師,保姆車的司機,衝擊香港的勞工市場。所以,在尖沙咀東樹立自己的「八國聯軍」形象,是否高招?甚麼人都可以作出判斷。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李副總理港大百年慶典致辭涵義深遠 (2011-08-25)
廿四味:公民黨組織「八國聯軍」戰區選 (2011-08-25)
拜登訪華成果超預期 (2011-08-25)
頂天立地:中國發展航母不容美國說三道四 (2011-08-25)
實事璆是:韓式標準工時 (2011-08-25)
雪泥鴻爪:學習李嘉誠博士成功之道 (2011-08-25)
面對生活新轉變 壓力可轉化動力 (2011-08-25)
廿四味:別毀掉理性文明的基石 (2011-08-24)
香港有條件創辦金融大學 (2011-08-24)
成立工黨是為勞工還是為李卓人? (2011-08-24)
情理兼備是國民教育的主旋律 (2011-08-24)
如何解開中美兩國關係的「結」 (2011-08-24)
來論:公民黨爭外傭居港權 中產家庭最受害 (2011-08-24)
縱論香港:激進勢力為何力撐公民黨? (2011-08-23)
廿四味:江湖術士與公民黨詐騙術 (2011-08-23)
自留地:聽君一席話 心潮逐浪高 (2011-08-23)
政經多面體:因時制宜調整土地政策 (2011-08-23)
借鏡中國經驗 共創雙贏時代 (2011-08-23)
西方走廊:靠美元橫行世界將成過去 (2011-08-23)
世紀風雲:現階段中國改革需要重視的幾個問題 (2011-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