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日分別會見了赴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曾蔭權,都充分肯定曾蔭權和特區政府一年來的施政及取得的成績,這既是鼓勵,也是事實。然而,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卻聲稱,溫家寶總理肯定特首曾蔭權工作,可能只是見到表面情況而未了解香港的社會情況。何俊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企圖通過否定中央領導人對特首曾蔭權工作的肯定,來為他自己參選特首和明年的立法會超級議席爭取傳媒曝光。

何俊仁的歪曲違反事實

 胡錦濤主席在會見曾蔭權時,充分肯定曾蔭權及管治團隊過去的工作,做到「促經濟,謀發展,促和諧」,讓社會更加理性平和,強調中央希望並相信曾蔭權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一定會繼續本著對香港、對國家高度負責的精神,同心協力,恪盡職守,積極有為地做好本屆政府任期的各項工作,為香港長期穩定和繁榮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溫家寶總理在會見曾蔭權時,指出2011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面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及歐債危機帶來的不利影響,特區政府及時採取應對措施,保持了香港的金融穩定,促進了經濟的增長,推動了重大民生問題的解決,密切了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中央對這些工作成績予以充分肯定。

 何俊仁卻歪曲說,總理溫家寶肯定特首曾蔭權工作,可能只是見到表面情況而未了解香港的社會情況,溫家寶並未了解中產家庭面對的問題,例如通脹及貧富懸殊等,特區政府的政策並非市民所期望的。

中央肯定曾蔭權工作與香港民意接近

 何俊仁的說法違反事實。中央領導人充分肯定曾蔭權和特區政府一年來的施政及取得的成績,不僅完全符合事實,而且與市民對特首的評價相當接近。中央領導人表示,注意到曾蔭權發表的施政報告回應民眾的訴求,惠及民生,得到各界好評。事實上,曾蔭權於10月12日公佈新年度《施政報告》,獲得社會廣泛支持。《施政報告》發布後,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市民對施政報告評價進行的跟進調查結果顯示,巿民對今年施政報告評價,在曾蔭權任內7份施政報告中排名第二。香港研究協會進行的最新民意調查,了解市民對曾蔭權及其8項基本施政方針的落實成效,以及3項領袖特質的滿意度,結果顯示受訪市民對曾蔭權的整體滿意度評分上升,在11項表現的滿意度評分中,以「施政以民為本」得分升幅最大。

有理由相信曾特首不負中央和市民重望

 曾蔭權在述職中,特別向中央領導人提到面對外圍嚴峻的經濟形勢,香港一定要抓緊時機增強本身的競爭力,為經濟發展尋找新的亮點。曾蔭權述職後在會見傳媒的發言中表示,特區政府必須做好防禦工作,保持社會穩定,並提出四方面重點工作。這表明曾蔭權具有強烈責任心和高度的憂患意識,港人有理由相信,曾特首將不負中央和市民重望,為應對明年嚴峻經濟局勢做好準備,為下屆政府奠下一個較好的管治基礎。

何俊仁反而「抹黑」自己

 目前,已宣布參選特首的唐英年和梁振英的一舉一動,已經成為香港社會與各大傳媒關注的焦點。何俊仁為了轉移公眾視線,製造新的熱點,增加其曝光率,搞了個所謂特首候選人「初選機制」的異物出來,除了擺到明是藉機博宣傳外,還企圖製造一個攻訐抹黑的平台。但是,何俊仁歪曲香港社會情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他企圖通過否定中央領導人對特首曾蔭權工作的肯定,來為他自己爭取傳媒曝光率,到頭來卻是「抹黑」了自己的形象。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2011-12-28)
何俊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 (2011-12-28)
中國日報:溫總理傳遞重要信息 (2011-12-28)
政經多面體:經濟民生是曾特首的最後任務 (2011-12-28)
陳方安生有什麼資格講品格誠信 (2011-12-28)
《蘋果日報》失實報道高鐵用心何在? (2011-12-28)
全民道德反思 重建精神家園 (2011-12-28)
龍聲飛揚:預算案應在資源上重視和支持青年 (2011-12-27)
伊拉克戰爭結束意味著什麼? (2011-12-27)
西方走廊:克林頓打響唱衰奧巴馬「第二槍」 (2011-12-27)
善不積 不足以成名 (2011-12-27)
打擊深圳盜賊扒手 (2011-12-27)
兩電不能漠視民意賺到盡 (2011-12-26)
屢干預港事 楊甦棣好自為之 (2011-12-26)
注重培育政治人才 (2011-12-26)
田園快語:昂坪360須確保安全維護聲譽 (2011-12-26)
管見集:內地人來生仔 香港福利爆煲 (2011-12-26)
輿論批評濫用法援 法援署難辭其咎 (2011-12-24)
明年經濟工作的戰略核心——「穩」 (2011-12-24)
何俊仁為美領事解畫可恥 (2011-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