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挑撥離間兩地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美恩

 慣於離間兩地關係的《蘋果日報》繼續發功,在本月27日的一篇名為「警惕梁振英的溫水煮蛙」文章中,主筆李平批評候任特首梁振英先生未上任已經「三把火」,當選翌日高調拜訪中聯辦,一刀切喝停私家醫院接收雙非孕婦,並且委任曾是共青團成員的非香港永久居民陳冉為候任特首辦項目主任,他認為這是有違常規常理的做法,一國兩制、法治精神、行政倫理等已被擺上烤架,溫水煮蛙的「英治」時代早已開啟,可惜「並未引起輿論、市民的持續關注」。

 若我們細意分析,候任特首梁振英在當選翌日便拜訪中聯辦並無不妥,香港與內地關係唇齒相依,保持兩地關係緊密是特首應該要做的事情,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的代表機構,梁振英到訪中聯辦就等同回家吃飯一樣平常,況且在當選後還有一些訪京接受任命的重要細節要傾談,未受任命什麼也做不成了,梁振英當然不應掉以輕心,視之為首要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只不過《蘋果日報》生安白造,一時說「謝票」、一時說「叩頭」,當市民是「三歲細路哥」而已。至於所謂「高調」拜訪,更是無稽之談,梁振英當選還不足24小時,其一舉手,一投足,自然亦成為舉世目光,你教他如何低調,怕是《蘋果日報》「高調」地抹黑一件平常事情吧。

 至於「一刀切喝停私家醫院接收雙非孕婦」,本是不少香港人的共同願望,而梁振英未上任已發出「事先聲明」,亦並架空現屆政府,原因是政策要在梁上任後才實施,對此,連一眾反對派人士亦感到認同,《蘋果日報》將之「咬住唔放」,只凸顯其無理取鬧、不懷好意的圖謀。

 再說「委任曾是共青團成員的非香港永久居民陳冉為候任特首辦項目主任」一事,陳冉未被聘用前,本身已經是梁振英的競選辦助理,而梁當選後,要處理的事情將會更多、更重要,難道這刻才找一個新手去取代陳冉的工作嗎?候任辦項目主任一職,獲聘人員條件是必須熟悉梁振英的政綱和過往事務,以便即時掌握有關工作,有理由相信,這是陳冉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直接聘用的主要原因。至於《蘋果日報》指陳冉曾是共青團成員,加入政府代表溫水煮蛙,更加是胡說八道。

 《蘋果日報》的言論令人憤怒,彷彿要弄到兩地關係破裂才會感到高興,但亦有令人感到欣慰的地方,因為市民已經明白《蘋果日報》指出的所謂「三把火」,只不過是《蘋果日報》慣於無中生有、抹黑中央的挑釁伎倆,對於《蘋果日報》的評論,大部分市民已懂得用腦去分析,並不如往常般被「帶住走」,只不過《蘋果日報》冥頑不靈,枉作小人,毫無理據地抹黑政府,市民對此自然不屑一顧。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架構重組利港利民 擋路拖延實不應該 (2012-05-03)
「人民力量」拉布策略包藏禍心 (2012-05-03)
論盡大中華:從大中華發展視野推廣國民教育 (2012-05-03)
實事璆是:祈新政府為兩地融合帶來新風 (2012-05-03)
《蘋果》挑撥離間兩地關係 (2012-05-03)
政經論衡:中國海島保衛戰吹響集結號 (2012-05-03)
志強時評:李嘉誠先生的善舉使社會更加和諧 (2012-05-02)
解惑篇:應當重視中央對「雙非」的意見 (2012-05-02)
理性了解樓價升跌原因 (2012-05-02)
新一屆特區政府調整架構穩中求變 (2012-05-02)
田園快語:檢討校巴發牌政策 (2012-05-02)
公民黨遺禍 大橋漲價公帑找數 (2012-05-02)
香港需要有尊嚴的規劃 (2012-05-01)
公民黨內憂外患顯現衰相 (2012-05-01)
當好新時代掌舵人 (2012-05-01)
維護食安 首重問責 (2012-05-01)
指點江山:反對派企圖廢除梁振英組班的自主願望和權力 (2012-04-30)
環球視野:中國三步棋破解黃岩島對峙 (2012-04-30)
西座內望:「人民力量」又內訌 黃毓民偏私惹禍 (2012-04-30)
聘用陳冉不應用歧視眼光看待 (2012-04-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