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人搞「港獨」鐵證如山 豈能遮掩抵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盛頓郵報》刊登香港有人搞「港獨」的照片。

盧文端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

 陳佐洱指出有股「港獨」勢力在抬頭,可謂是鐵證如山,有目共睹。今年10月1日,有人在中聯辦門口舉起米字旗,打出「中國不會給我們真正的自治,唯一出路就是香港獨立建國」的牌子。美國《華盛頓郵報》刊出了所拍到的這張照片(見圖)。10月12日,本港的《南華早報》刊發前港澳辦主任魯平的評論,也配發過這張照片。一些反對派政客掀起的多起與「港獨」有關的行動,叫囂「反共反赤」、「擋住香港赤化」、「反中殖」(反對中國對香港實行殖民統治)、「中國人滾回中國去」、「香港要獨立」、「香港感謝英國」、「南京條約萬歲」等「港獨」口號。「港獨」勢力如此猖狂,陳佐洱的批評有什麼錯?陳佐洱的話揭穿和擊中「港獨」的真相和要害。《蘋果日報》和《明報》昨日竟然不約而同在社評中對陳佐洱的批評進行指責,否認香港有人搞「港獨」。若不是心中有鬼,怎麼會在事實面前故意扮盲人?中華民族自古有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中國的一個國民,不論身居高位還是販夫走卒,最忌賣國分裂之罪。縱觀歷史,凡勾結外人分裂國土的賣國賊,從來都招致千夫所指,留下千古罵名。在香港,任何人如果冒天下之大不韙頑固堅持搞「港獨」,也不會有好下場。

 國務院港澳辦前副主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佐洱24日在人民網與網友交流時,有網友問及「今年國慶節竟有港獨分子一邊打米字旗、唱英國國歌,一邊舉著『唯一出路就是香港獨立建國』標語牌到中央政府駐港代表機構門前示威」一事,陳佐洱表示,他在香港與20多個青年團體的朋友分享經歷感受時說,那面米字旗應放進歷史博物館,而不應該出現在街頭。近年來,確有股「港獨」勢力在抬頭,像病毒一樣蔓延得很快,這是毋庸遮遮掩掩的事實,值得提高警惕,嚴正應對。

「港獨」勢力抬頭鐵證如山

 事實上,陳佐洱指出有股「港獨」勢力在抬頭,是鐵證如山,有目共睹。一些反對派政客策動「去中國化」搞「港獨」,繼立法會選舉期間「反國教」之後,又掀起多起與「港獨」有關的行動,包括「香港自治運動」、「光復上水運動」、「反新界東北規劃運動」等。在這幾大行動中,有些反對派政客揮舞港英旗幟,叫囂「反共反赤」、「擋住香港赤化」、「反中殖」(反對中國對香港實行殖民統治)、「中國人滾回中國去」、「香港要獨立」、「香港感謝英國」、「南京條約萬歲」等「港獨」口號。「港獨」勢力如此猖狂,陳佐洱的批評有什麼錯?

 今年10月1日,有人在中聯辦門口舉起米字旗,打出「中國不會給我們真正的自治,唯一出路就是香港獨立建國」的牌子。美國《華盛頓郵報》刊出所拍到的這張照片(見圖)。10月12日,本港的《南華早報》刊發前港澳辦主任魯平的評論,也配發過這張照片。可現在卻有人否認曾打出米字旗,說只打出了「龍獅旗」,只是要求自治,並沒有要求「獨立」。若不是心中有鬼,怎麼會在事實面前故意扮盲人?事實勝於雄辯。一些反對派政客策動「去中國化」搞「港獨」,公然挑釁和否定「一國兩制」,已是圖窮匕見,事實俱在,但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社評卻倒打一耙誣衊陳佐洱的言論是「對『一國兩制』的公然挑釁和否定」,《明報》社評也罔顧事實說只是「個別事件、事態」。如此顛倒黑白,不顧事實,有違最起碼的新聞專業操守。

反對派政客圖瞞天過海

 一些反對派政客既要搞「港獨」,又要「遮遮掩掩」,這首先暴露他們作賊心虛。因為搞「港獨」完全是鋌而走險的玩火行徑,包括港人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絕不會坐視不理。台灣陳水扁執政時,「台獨」分裂活動愈演愈烈,嚴重威脅到台灣海峽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嚴重威脅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的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為了遏制日益嚴重的「台獨」分裂發展勢頭,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全國人大會議以極高的票數表決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表明了全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堅定決心。任何人如果冒天下之大不韙頑固堅持搞「港獨」,全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

 有人既要搞「港獨」又要「遮遮掩掩」,暴露了他們一方面知道自己的行徑嚴重違反《基本法》,逾越「一國兩制」底線,嚴重危害香港繁榮穩定,並影響國家統一和安全,另一方面卻要掩飾其「港獨」行徑的非法性和危險性,企圖瞞天過海,欺騙市民。

搞「港獨」必成過街老鼠

 更值得警惕的是,一些反對派政客搞「港獨」,已蔓延到凡是有關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的政策、措施和發展項目,都以「去中國化」的「港獨」行動進行破壞、阻攔或推翻;凡是與香港回歸和國家有關的一切,都肆意妖魔化。這對於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對於解決香港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都會形成嚴重的束縛和阻遏。一些反對派政客搞「港獨」嚴重損害香港安寧和港人福祉,其真相和危害性被市民看清楚後,必將變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中華民族自古有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中國的一個國民,不論身居高位還是販夫走卒,最忌賣國分裂之罪。縱觀歷史,凡勾結外人分裂國土的賣國賊,從來都招致千夫所指,留下千古罵名。無論是抗日戰爭時期投靠日本軍國主義的漢奸汪精衛,還是今天淪為階下囚的「台獨」分子陳水扁,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賣身投靠外國反華勢力,企圖借外邦之力分裂國土,最後都落得身敗名裂的可恥下場。在香港,任何人如果冒天下之大不韙頑固堅持搞「港獨」,也不會有好下場。

相關新聞
有人搞「港獨」鐵證如山 豈能遮掩抵賴 (2012-10-27) (圖)
港人看十八大:中共十八大:新的戰略與理論 (2012-10-27)
專業議政:解決住屋問題 還須開誠布公 (2012-10-27)
阻東北發展 請為蝸居者想一想 (2012-10-27)
警惕QE3熱錢刺穿香港樓市泡沫 (2012-10-27)
保留啟德體育城 帶動長遠新發展 (2012-10-27)
頂天立地:取消國教有如引刀自宮 (2012-10-26) (圖)
港人看十八大:「十八大」佈局長遠發展 香港可再創輝煌 (2012-10-26)
冀各界理性討論新界東北發展計劃 (2012-10-26)
西座內望:建制派在議會上應抵制民粹歪風 (2012-10-26)
霸王拉布阻扶貧 反對派愧對長者 (2012-10-26)
樓價過高源於錯估需求 (2012-10-26)
華人華僑攜手 全球統促會是保釣大平台 (2012-10-25) (圖)
港人看十八大:過去黃金十年 未來仍是黃金十年 (2012-10-25)
明刀明槍:反對派「割地賣港論」暴露「港獨」圖謀 (2012-10-25)
美國政要對司法案件評論和對法官批評 (2012-10-25)
政經多面體:了解丁權背景 檢討丁屋政策 (2012-10-25)
專業建言:特區政府應創造有利港人北上發展的環境 (2012-10-24) (圖)
廿四味:鄭經翰經營DBC虧本耍賴可恥 (2012-10-24)
港人看十八大:十八大將對香港產生積極深遠影響 (2012-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