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豈能在大學搞白色恐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青 鋒

 近日,嶺南大學部分學生反對校董會委任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國漢為新任校長,叫嚷「可恥」、要「一人一票」選舉校長;公開大學宣佈委任黃玉山為下任公開大學校長時,一些學生又對候任校長大搞政治逼供和審查,大搞當年文化大革命學生對校長、教授的白色恐怖批鬥。嶺大、公大部分學生的所作所為,令校長們不寒而慄,令香港社會惶恐不安,令學術界人人自危!嗚呼!香港的某些大學生正在開歷史倒車,莘莘學子正面臨不學無術的空白,香港社會將後繼無人,已不是杞人憂天的事了!

 夜郎自大,是某些學生要參與「遴選」校長的可笑行為。眾所周知,全世界的大學學府,校長從來都不是由學生「一人一票」產生。校長為一校之長,其領導一校師生的科學研究和學術研究的方向,指導大學教學方針和教育方向,非學術、科研造詣深厚和經驗豐富、德高望重者不能勝任。學生,顧名思義就是入學校接受栽培傳授知識,何德何能要參與一人一票選舉校長?

 指鹿為馬,是某些學生強加給校長的莫須有罪名。公開大學某些學生質疑黃玉山校長是「中共地下黨員」,儘管黃校長已否認,但學生仍揪住不放要他「坦白」,這與當年北大學生揪鬥校長要校長承認自己是國民黨反動學術權威一樣無理;更是二千年前秦代奸相趙高指鹿為馬以勢壓人的專制和荒謬。堂堂九十後時代青年,毫無理性至如斯境地,將來學校和社會由這些人當權,豈非要顛倒黑白、他為刀俎我為魚肉了?這是多麼危險的先兆!

 不知有漢,何論魏晉,是嶺大和公大某些學生的坐井觀天理念。眾所周知,大學校長的選拔,考慮的首先是學術之「專」而不是政治的紅或白。嶺大學生說鄭校長是「梁粉」故加以反對;那麼,豈非校長是「何粉」或「余粉」就贊成?若某不學無術的流氓是「反梁」者,莫非就是你們心目中的「校長」了?

 強姦民意,獨斷專橫,是嶺南大學學生會某頭目的作風。他發起杯葛新校長的「罷課」而無視2000名同學要努力學習汲取知識。這是少數人對民主自由的壟斷和對多數人民主自由的強姦。充分表現了學生會頭目對民主的無知和偏狹,他不配在崇高的學府當學生代表。

 嶺南大學和公開大學學生無理干預校長上任,說明白色恐怖在校園流行,大家應引起警覺,不然,教育領域就禍至無日矣!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後獲得更大發展空間 (2013-06-26)
來論:何俊仁為何公然撒謊? (2013-06-26)
廿四味:施永遠求官不遂竟要引用《特權法》調查? (2013-06-26)
善用「底線思維」處理中美關係 (2013-06-26)
《蘋果》勾結「高登廢青」煽動「仇內」歪風 (2013-06-26)
「佔中」破壞香港根基 (2013-06-26)
遊行越趨激進 警權更須維護 (2013-06-26)
豈能在大學搞白色恐怖 (2013-06-26)
幫助青少年學生正確解讀違法「佔中」行動 (2013-06-25) (圖)
管見集:何俊仁為美國介入香港製造藉口 (2013-06-25)
廿四味:斯諾登一走 反對派爭相抽水自暴其醜 (2013-06-25)
指點江山: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 (2013-06-25)
環球視野:斥美國賊喊捉賊栽贓陷害 (2013-06-25)
美總領館裝聾作啞暴露偽善 (2013-06-25)
消除安全隱患 還需配套政策 (2013-06-25)
反對派須回應商界對「佔中」的憂慮 (2013-06-24) (圖)
16年手牽手慶回顧獻愛心:各界慶回歸匯聚正能量 手牽手獻愛心守護香港 (2013-06-24)
廿四味:夏千福操控反對派應對斯諾登事件「露了一手」 (2013-06-24)
兩岸服貿協議新篇章 兩會薪火相傳新里程 (2013-06-24)
麥卡錫式政治審查歪風不可長 (2013-06-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