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協余若薇做作 暴露「佔中」虛偽


愛護香港力量

首先讓我們重溫一下「老鼠掛貓鈴」故事的片段,有老鼠想出了掛一銅鈴在貓頸上的「妙計」,眾鼠聽後都高呼喝彩,認為是可行之法,但當提出誰願去掛鈴之後,老鼠們面面相覷。回看香港的「佔領中環」大義之舉,一眾反對派、社會「公知」皆齊聲附和,但到了決定誰去參與「佔中」之時,卻又你推我讓,出現了「噴口水時百分百支持,實際行動就不要預我!」的醜態。最終唯有墮落到往中學校園「招兵」,希望聚沙成塔把未成年學子一個個的「騙上戰場」。搞手當然是縮在大後方,事成後才跳出來分肥,事敗也不會「上身」也!

正因為一眾「佔中」搞手只想不勞而獲,故他們一直以來對「佔中」都是採取「口惠而實不至」的態度。如公民黨余若薇被傳媒問及「佔中」是否違法,(被判刑後)會否影響專業資格等等時只能支吾以對。余若薇的「特首夢」早已路人皆知,希望藉「佔中」「造王」。但以余的年齡及風骨,要她因「佔中」犯法而留案底(莫說是坐牢)只是說笑而已。要知余若薇這種政治戲子,每次參與社運也在計算得失,如七一遊行是「零風險」則「站到最前」。但「佔中」的後果明顯是余若薇負擔不起,余絕不會作出任何承諾參與「佔中」活動。就算「佔中」如期舉行,余亦只會以「走精面」的方式參與其中,如「送水」或「路過打氣」等方式以示支持!(事後要打甩參與「違法佔中」的罪名,對公民黨來說當然易如拾芥也!)

再看日前教協理事張銳輝先生於電台節目中大數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不是。認為「吳克儉指佔中有罪有恐嚇之嫌」。「佔中」是否違法不是早已由發起人戴耀廷之口親證:「『佔中』是必然違法。」吳克儉只是重申戴耀廷對「佔中違法」的定義,何錯之有?對於「學民思潮」這些娃娃兵第一時間「圍」吳克儉乃意料中事,但張銳輝老師水平卻如「學民仔」,只懂一犬吠影百犬吠聲,不禁令人質疑張的專業資格及其操守。

其實張銳輝過去已不只一次利用教職員身份之便、藉「教育」之名,帶領中學生參與街頭抗爭的「課外活動」。敢問張銳輝先生,每次帶同未成年學生參與這類高風險活動之前,有否向家長解釋清楚並得到家長的口頭或書面授權呢?就算家長默許參與這類「課外活動」,但學生最後不幸受傷或觸犯刑法,難道張銳輝先生認為自己可以不需負上法律及道德責任嗎?學校,到底是教育孩子、傳道授業解惑的場所,還是讓張銳輝這類政治立場偏激的教師,鵲巢鳩佔把學校變成培育「死士」的「基地組織」?教協幹事成員如真的支持「違法佔中」,請身先士卒帶同家人參與,不要只懂向別人的子女(校內中學生)打主意!

相關新聞
「政宗媒」綑綁民主黨 改變不了「6.22投票」敗象 (2014-05-22)
廿四味:勿讓宵小惡人搗亂 (2014-05-22)
龍聲飛揚:「佔中」違法毀前途 青年學生須警惕 (2014-05-22)
教協余若薇做作 暴露「佔中」虛偽 (2014-05-22)
協商一個符合國家香港利益的政改方案 (2014-05-22)
民主黨應勇敢擁抱民意 (2014-05-22)
西方走廊:離開中俄 華盛頓能做什麼? (2014-05-22)
「公民提名」明明違法 余若薇為何要死撐? (2014-05-21)
廿四味:民主黨何苦當「唐僧肉」 (2014-05-21)
社會各界在「三符合」基礎上共同促成普選 (2014-05-21)
揚清激濁:應為「滬港通」發展早作準備 (2014-05-21)
政經多面體:不申請臨時撥款 不縱容拉布 (2014-05-21)
《蘋果》為「疆獨」開脫必須譴責 (2014-05-21)
東張西望:日棄和平憲法 需做最壞準備 (2014-05-21)
來論:李柱銘陳日君黎智英動作頻頻 暴露最新策略 (2014-05-20)
廿四味:高院對黃陳癱瘓中環判刑過輕 (2014-05-20)
「亞洲新安全觀」彰顯中國的責任與擔當 (2014-05-20)
解惑篇:行政主導有制止「拉布」機制 (2014-05-20)
「公民提名」已死 「電子投票」多餘 (2014-05-20)
諮詢顯誠意 依法推政改 (2014-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