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宗媒」綑綁民主黨 改變不了「6.22投票」敗象


高天問

「政宗媒三人組」看到了「6•22投票」必然一敗塗地的結局,於是採取安撫溫和派的措施。「6•22投票」將拆開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支持學民思潮的方案,另一部分是「是否贊成佔中要求普選方案要符合國際標準,讓市民有真正選舉」,這是綁實民主黨的伎倆。「不接納公民提名,就提前佔中」必然成為「政宗媒三人組」的下一目標。民主黨參與了「公投」,就要接受投票結果的束縛,在「佔中」問題上就插翼難飛了。

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一句「香港的政改最後要由香港人民決定」,立即令其手下「政宗媒三人組」的李柱銘、陳日君、黎智英,忙得不可開交。香港政改應按照基本法決定,中央起主導的作用,實現中央授權的港人治港,而不是香港某些政客踢開基本法,天馬行空,想怎麼弄就怎麼弄,變成無法無天的政改,變成香港「自決」。

「政宗媒三人組」的第一個安排就是通過黑箱作業,篩選出15個包含「公民提名」的政改方案,在「佔中商討日」進行「公投」。這是典型的小圈子選舉,2,500個簽了名的「佔中死士」做場「大龍鳳」。這場完全沒有民意基礎的假選舉引起全港的抨擊,連反對派內部也指責,這樣的「公投」讓「人民力量」等激進勢力騎劫了「真普聯」和「佔中」組織。將來6月22日的投票,也因為排擠了溫和派的方案,失去了認受性。6月22日的所謂公民投票,根本就「無得揀」,肯定一敗塗地,得不到民意的支持。

捧學民思潮是請青年「死士」入甕

說實在話,「政宗媒三人組」的嫡系部隊根本就是「人民力量」。即使「佔中商討日」的「公投」搞砸了,「政宗媒三人組」也不會否定「公投」的結果,更加不會否定「人民力量」。因為他們心知肚明,投票不過是一宗形式,結果一早已內定,目的就是要製造「佔中」的藉口。「佔中」不是由余若薇、梁家傑等政治明星當主角,他們要的是沒有政治經驗的青年人當爛頭卒,讓他們參與違法暴力的「佔中」,讓他們承受法律的懲處,將他們向死裡推,借此吸引國際輿論關注。「佔中商討日」的「公投」將學民思潮方案捧為大熱門,把「三軌方案」壓到最卑微的位置,就是煽動青年學生,引誘他們落疊,這是請君入甕的策略。

如果選出「三軌方案」,就會出現溫和派主導的局面,主張談判,主張盡量不要「佔中」。那麼,還怎可能吸引「佔中」的青年死士?台灣「太陽花革命」,「佔領」立法院,就是美國和民進黨合演的鬧劇,既要破壞台灣和大陸的經濟融合,更要做一齣樣板戲,供香港激進反對派依樣畫葫蘆,實現「佔中」。

激進派志在令政改染上顏色革命色彩

由於「政宗媒三人組」和激進勢力一直打埋伏,沒有預先向溫和派打招呼,導致了兩派的矛盾。「政宗媒三人組」傾向於執行美國的激進路線,溫和派則傾向於爭取一個利於溫和派入閘的方案,非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拉倒政改方案。民主黨的張文光在報章撰文指出:「政改未能通過,民主派要承受佔中的刑責,香港要面對不能管治的亂局,中央要備受失信於民的責難,人心分離和中港衝突變本加厲,這是中港與市民三輸之局,也是香港沉淪的轉捩點,無論愛國或愛港的人,都不能承受普選失敗之痛。」文章並不同意提前「佔中」,提早拉倒政改。但是「政宗媒三人組」認為,香港的政改運動,就是要染上顏色革命的色彩,才能夠衝擊基本法,另起爐灶,實現香港的政治自決。如果在基本法的基礎上討論政改,就是投降派。

「政宗媒三人組」也看到了「6•22投票」必然一敗塗地的結局,於是採取安撫溫和派的措施。李柱銘召集黎智英、李永達、李卓人參加秘密會議,商量怎樣挽救反對派的分裂局面,避免「6•22投票」場面零星落索。李柱銘指出,如果「6•22投票」出現人數甚少的局面,就向中央傳遞一個訊息,「『泛民』根本不成氣候」。所以,李柱銘喝令,溫和派在6月22日前不應退出「真普聯」,也不要公開和「人民力量」、社民連割蓆,陳方安生也不要組織什麼溫和的政改方案平台。在這樣的形勢下,溫和派終於讓步,繼續與「人民力量」、社民連綑綁。

以「符合國際標準」綑綁民主黨

有這樣的妥協,李柱銘、陳日君、黎智英又再神氣活現,開足馬力推動反對派全面支持「6•22投票」。陳日君將發起18區「毅行活動」,更自比如當年印度聖雄甘地「食鹽行軍」的公民抗命,要領軍遊走全港,呼籲市民投票。屆時還會有報章廣告、網上宣傳作為配合。

陳日君還秘密會晤「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及朱耀明,徵詢建議;又會見了所謂民意調查專家的鍾庭耀,商討怎樣收拾「6·22」無人投票的殘局。結果,他們得出一個結論,「公民投票」一定要豉油撈飯,整色整水。要拆開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支持學民思潮的方案,另一部分是「是否贊成佔中要求普選方案要符合國際標準,讓市民有真正選舉」。這其實是綁牢溫和派的伎倆。

「公民提名」是實,「符合國際標準」是虛。如果取得較多人支持「公民提名」方案,「政宗媒三人組」就會通過學民思潮綁架溫和派,提出「不接納公民提名,就提前佔中」的下一步鬥爭目標。而最關鍵的竅門,就是民主黨一定要參加「6•22投票」。民主黨參與「公投」,就要接受投票結果的束縛,在「佔中」問題上就插翼難飛了。

相關新聞
「政宗媒」綑綁民主黨 改變不了「6.22投票」敗象 (2014-05-22)
廿四味:勿讓宵小惡人搗亂 (2014-05-22)
龍聲飛揚:「佔中」違法毀前途 青年學生須警惕 (2014-05-22)
教協余若薇做作 暴露「佔中」虛偽 (2014-05-22)
協商一個符合國家香港利益的政改方案 (2014-05-22)
民主黨應勇敢擁抱民意 (2014-05-22)
西方走廊:離開中俄 華盛頓能做什麼? (2014-05-22)
「公民提名」明明違法 余若薇為何要死撐? (2014-05-21)
廿四味:民主黨何苦當「唐僧肉」 (2014-05-21)
社會各界在「三符合」基礎上共同促成普選 (2014-05-21)
揚清激濁:應為「滬港通」發展早作準備 (2014-05-21)
政經多面體:不申請臨時撥款 不縱容拉布 (2014-05-21)
《蘋果》為「疆獨」開脫必須譴責 (2014-05-21)
東張西望:日棄和平憲法 需做最壞準備 (2014-05-21)
來論:李柱銘陳日君黎智英動作頻頻 暴露最新策略 (2014-05-20)
廿四味:高院對黃陳癱瘓中環判刑過輕 (2014-05-20)
「亞洲新安全觀」彰顯中國的責任與擔當 (2014-05-20)
解惑篇:行政主導有制止「拉布」機制 (2014-05-20)
「公民提名」已死 「電子投票」多餘 (2014-05-20)
諮詢顯誠意 依法推政改 (2014-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