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伍家廉任遊行司儀竟被炒 誰在政治打壓?


卓 偉

「保普選 反佔中」大遊行昨日圓滿結束。對於大遊行,反對派及其喉舌的抹黑攻擊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甚至為打壓大遊行,不惜製造「白色恐怖」。其中,有網台員工就因為擔任「反佔中」大遊行主持而被炒。這件事發生在公義憐憫不離口、言論自由喊個不停的反對派人士身上,實在是莫大諷刺,盡顯其雙重標準。

由鄭經翰等人創辦的網上媒體D100,其節目主持人伍家廉獲邀擔任「反佔中」大遊行主持。鄭經翰知悉後隨即向伍家廉施壓要求他不要擔任;及後更向伍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對方放棄主持工作,否則將終止合作關係;最終伍家廉拒絕就範,隨即被D100辭退。一個節目主持人在正常、合法的情況下擔任主持工作,是其個人的自由,但竟然因為有人不滿活動的立場和性質,而被無理解僱,這是公然的政治打壓,不但於法無據於理不合,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極大侵害。

鄭經翰要支持「佔中」是他個人的事,也是他的自由,但他有甚麼理由要所有員工都緊跟其路線,甚至連擔任主持工作也要被干預?難道D100員工就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工作自由?

《蘋果日報》早前不斷製造謠言,指有機構要求員工參與「反佔中」簽名,如果不簽隨時會影響前途云云。但《蘋果》卻提不出任何證據,就胡亂指控。現在鄭經翰卻作出了「完美示範」,員工因為拒絕跟從老闆的政治立場,不肯推辭擔任「反佔中」大遊行的工作,就立即飯碗不保,這種赤裸裸的政治打壓,公然製造「白色恐怖」的行為,為甚麼《蘋果》不批評?為甚麼記協不為受到不合理對待的員工討回公道?原因很簡單,不論《蘋果》還是記協,都是政治掛帥。因為打壓他人的是反對派人士,所以一切都是有道理,員工的權益也不用受保障,事件暴露了反對派的虛偽以及記協的無恥。

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因為就「一國兩制」白皮書說了些公道話,不肯盲從公民黨的反白皮書路線,就被公民黨等反對派口誅筆伐,甚至在律師會提出不信任動議,要人不敢講話。D100因為其節目主持人擔任「反佔中」大遊行主持,立即送上無情雞。請問這是甚麼樣的言論自由?支持反對派的就是言論自由,不合反對派胃口的就是「為酬勞出賣理念」。反對派才是最沒有資格談言論自由的人。

相關新聞
來論:鍾庭耀為何「踩低」大遊行數字? (2014-08-18)
「和平普選大遊行」佔據三大高地 (2014-08-18)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保普選 反佔中」是主流民意 (2014-08-18)
激進反對派挑釁遊行市民盡顯心虛 (2014-08-18)
陳健民無視民意自欺欺人 (2014-08-18)
各界參與大遊行展示民意力量 (2014-08-18)
「保普選 反佔中」大遊行顯示最真實最強大主流民意 (2014-08-18) (圖)
廿四味:伍家廉任遊行司儀竟被炒 誰在政治打壓? (2014-08-18)
公民黨政治打壓林新強 製造寒蟬效應損言論自由 (2014-08-16)
「保普選 反佔中」凝聚共識 推動政改 (2014-08-16)
「保普選 反佔中」 港人要發聲 (2014-08-16)
慎防反對派攻擊遊行三大陰招 (2014-08-16)
齊心保普選 為香港加油 (2014-08-16)
黎智英涉洗黑錢被關閉戶口 暴露其顛覆計劃 (2014-08-15)
廿四味:反對派終於從「公提」幻想中醒來 (2014-08-15)
來論: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集中精力發展香港 (2014-08-15)
鄭宇碩涉「收回佣」誠信破產 (2014-08-15)
僑胞籲港人 防「佔中」禍港 (2014-08-15)
遊行保普選 齊心反「佔中」 (2014-08-15)
大簽名為政制向前添動力 (2014-08-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