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方安生最無資格指人「收錢」


馬 彥

「香港2020」召集人、「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陳方安生昨日回應傳媒一些有關「反佔中」遊行的傳聞時,提到反對收錢參與「反佔中」遊行云云,卻死不回應她和「香港2020」有否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黑金」。事實上,反對派指「反佔中」遊行人士「收錢」,不過是插贓嫁禍,但陳方安生收黎智英「黑金」卻早被密件踢爆證據確鑿。她收錢後頻為金主發聲,賣力替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服務,陳方安生最無資格指人「收錢」。

近期自稱「壹傳媒股民」的網民在網上發放的資料,顯示黎智英近兩年來向反對派大派金錢4,000多萬元,其中,陳方安生一人在去年6月、7月及今年1月,便先後收取黎智英三筆合共350萬元的捐款。陳方安生收受金主錢財,自然要為金主辦事。她近期便借出訪英國國會聽證會的機會,唱衰香港之餘,乘機以不點名方式為《蘋果日報》被匯豐銀行「抽廣告」一事問罪英國政府。

其實只要細心留意,便可發現陳方安生過去收受捐款前後,都會做出一些服務外國勢力的「動作」,包括成立「香港2020」鼓吹政改方案另搞一套,又多次聯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到英美「唱衰香港」,高調邀請外國勢力介入香港政改問題。這些事情說明,陳方安生所謂不能透露來源的「捐款」,不過是她的服務酬金,她必須為「黑金」提供「對價服務」,這豈能簡單一句「抹黑」便能蒙混過關。

廣大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遊行的市民,都是為了落實普選反對「佔中」而自發參與,陳方安生不去回應自己的「黑金」問題,反而借子虛烏有的「派錢」傳聞說三道四,目的就是顧左右而言他,逃避公眾責問。如果她「反對」金錢政治,她連年收取外國勢力和金主的巨額獻金,干預香港政改,甚至令普選原地踏步,已是自打嘴巴。

李鵬飛得悉陳方安生收取黎智英「黑金」後,為保聲譽,早前已退出「香港2020」,劃清界線。「禍港四人幫」之間的利益不斷輸送,有良心的人不齒其所為以密件踢爆其政治勾當,陳方安生應拿出「政治良心」,向社會全面交代「黑金」始末,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相關新聞
來論:鍾庭耀須交代是否因政治需要「踩低」大遊行數字 (2014-08-19)
反對派抹黑「反佔中」大遊行手段拙劣漏洞百出 (2014-08-19)
廿四味:《蘋果》用一張相就想否定25萬民意? (2014-08-19)
「8.17大遊行」展示廣大市民兩大訴求 (2014-08-19)
龍聲飛揚:防止把香港變成反對大陸的基地 (2014-08-19)
律師會淪為政治鬥爭舞台? (2014-08-19)
陳方安生最無資格指人「收錢」 (2014-08-19)
西方走廊:習近平擊中唐寧街「七寸」 (2014-08-19)
來論:鍾庭耀為何「踩低」大遊行數字? (2014-08-18)
「和平普選大遊行」佔據三大高地 (2014-08-18)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保普選 反佔中」是主流民意 (2014-08-18)
激進反對派挑釁遊行市民盡顯心虛 (2014-08-18)
陳健民無視民意自欺欺人 (2014-08-18)
各界參與大遊行展示民意力量 (2014-08-18)
「保普選 反佔中」大遊行顯示最真實最強大主流民意 (2014-08-18) (圖)
廿四味:伍家廉任遊行司儀竟被炒 誰在政治打壓? (2014-08-18)
公民黨政治打壓林新強 製造寒蟬效應損言論自由 (2014-08-16)
「保普選 反佔中」凝聚共識 推動政改 (2014-08-16)
「保普選 反佔中」 港人要發聲 (2014-08-16)
慎防反對派攻擊遊行三大陰招 (2014-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