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學民」郵寄違法單張被拒還要發惡?


申不平

學民思潮近日製作了一批「公民抗命」的宣傳單張,並打算通過郵政署向十個屋苑共8.2萬個住戶寄出。郵政署日前以宣傳單張有「不會向警方事先申請」及「公民抗命」等內容,涉及違反郵寄條款,所以拒絕郵寄。郵政署的做法合法合理,但學民思潮竟然惡人先告狀,批評拒絕寄出單張,並辯稱內容沒有鼓吹違法;《蘋果日報》更指郵政署是政治打壓云云。

《投寄條款及須知》第三·七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投寄有違法、不道德或令人反感內容的單張。學民思潮郵寄的宣傳單張,正正就是鼓吹違法「佔中」等「公民抗命」行動,為犯法行為肆意美化、鼓吹,涉嫌違法已是無從抵賴。就以單張問答部分第二至四條,就提及「沒有公民抗命,那有公民提名?」、「在為勢所迫下,公民抗命就是唯一選擇」等。這些問題都有明顯的導向性,意圖煽動市民參與「公民抗命」,本質上就是教唆犯法,不要說絕對不能寄出,執法部門甚至應依法追究相關人士刑責。

學民思潮郵寄違法單張被拒,竟然反過來指責被政治打壓,說明這些「紅衛兵」目無法紀,視法例如無物,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他們竟要利用政府部門寄出違法單張,這是對本港法治的挑釁。如果郵政署因為怯於政治壓力而協助寄出,豈不等於以政府機構協助宣傳「公民抗命」?政府將來還如何理直氣壯地應對「佔中」?其實,這正正是學民思潮、學聯的真正目的,就是不斷試探,意圖突破法治底線。如果有關部門因為其學生身份而姑息退讓,他們就會得寸進尺。當年反國教行動中,學民思潮違反了多少次《公安條例》?在過去歷次示威衝突中,學民思潮一班「紅衛兵」愈衝愈前,違法衝擊證據確鑿,但黃之鋒等人仍然毫髮未傷,令他們愈發有恃無恐。現在竟要郵政署幫他們寄違法單張,真是荒天下之大謬!

學民思潮不要以為學生的身份就是違法的「免死金牌」。在守法與犯法之間沒有灰色地帶。可惜的是,自稱文憑試通識科取得五級成績的黃之鋒卻總是不懂。

相關新聞
來論:人大決定在政改關鍵時刻立牌指路 (2014-08-28)
「佔中」變流動示威大勢已去 戴耀廷畏罪怕捕又何必當初 (2014-08-28)
廿四味:「學民」郵寄違法單張被拒還要發惡? (2014-08-28)
確保特首愛國愛港 提委會提名須「過半數」 (2014-08-28)
中央豈會吞下禍港惡果? (2014-08-28)
戴耀廷推青年為「佔中」陪葬 (2014-08-28)
大律師公會=公信力? (2014-08-28)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8)
來論:反對派須放棄荒謬邏輯與賭徒心理 (2014-08-27)
激進反對派「攤牌」強弩之末 「佔中」崩盤兵敗如山倒 (2014-08-27)
戴耀廷早揚言犯法 「佔中」何來公義? (2014-08-27)
「過半數」合法合理 人大須作規定息紛止爭 (2014-08-27)
普選關係國家安全 中央憂慮須顧及 (2014-08-27)
基本法引領香港普選之路 (2014-08-27)
「一國兩制」無先例 普選無「國際標準」 (2014-08-27)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7)
來論:人大須為政改爭議「剪布」 對特首普選制度核心要素作出規定 (2014-08-26)
堅持普選底線思維 期待人大一錘定音 (2014-08-26) (圖)
廿四味:「佔中」已經全線潰敗 (2014-08-26)
政改須著眼兩個有利於 保普選順利落實 (2014-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