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雷動計劃」「鍾氏民調」合力干預選舉

2016-08-27

徐 庶

戴耀廷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全力搞「雷動計劃」,為反對派配票,要把「應該當選的人」送入立法會。

「雷動計劃」還和鍾庭耀的民調緊密聯動,每日發表立法會候選人的支持率,企圖向選民說明什麼人有機會當選,什麼人選情告急,並動用「雷霆救兵」進行配票。

港大民調為了影響選舉結果,日前公佈民調的結果時指,「泛民直選僅得10席破新低」,「建制可奪逾半議席」,開始宣揚「民主告急」,鼓動反對派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推高投票率。而滾動調查最初階段,調查結果並非如此。當時港大民調說,傳統「泛民」支持率最高,如今來個180度「急轉彎」。事實上,梁家傑和李卓人一早就說,有「高開低收」心理準備。

這說明,「鍾氏民調」根本是按劇本演練的戲。每日調查的樣本僅得一兩百個,非常不準確。負責調查的機構更可以從中操縱,結果完全掌握在鍾庭耀手上。採取這種手法,是抄襲台灣民進黨慣用的「悲情牌」,催谷自己的選民出來投票。

戴耀廷在《蘋果日報》宣傳配票的文章中說,9月3日,港大民意調查會公佈候選人勝選機會的排名。若名單的支持度已超過了「選情穩定區」,這候選人的勝算已是高唱入雲,策略選民可以都轉到「選情告急區」內的名單。到了選舉日前一天,「雷動聲吶」會整合港大民調的最後數據及其他選舉資料,向參與「雷動計劃」的策略選民,發放各自選區的參考數值,就能清楚看到哪些名單是在「選情告急區」及「選情穩定區」內外。簡單說:「選情穩定,繼續支持;選情告急,大力支持;超過穩定,坐定粒六;告急以外,不如放棄。」「雷動計劃」,其實就是助「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的計劃。港人一定要高度警戒,不要讓戴耀廷、鍾庭耀和反對派的陰謀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