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歡迎國手香江展風采

2016-08-27

傅 平

應港區奧委會和體育協會的邀請,國家金牌選手將於本月底來港訪問三天。這是國家金牌選手在參加本屆巴西里約奧運後的香江之行,對於本港體育界和市民大眾來說,這是一件大事、喜事,實在值得慶賀。屆時市民大眾可以近距離親睹國手的風采!

筆者記憶中,近幾屆奧運國家金牌選手都在賽事結束之後,就第一時間訪港交流,與市民大眾分享奧林匹克精神與奪標的喜悅,使市民大眾既可大飽眼福,又可從國手身上感受到勇於拚搏、頑強奮鬥的精神,並體會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與驕傲!因為體育的強弱,本身就彰顯了國力的興衰!

就本屆奧運來說,國手們在游泳、跳水、舉重、乒乓球、羽毛球等項目都具有很大優勢,連創佳績,勇於奪金;與此同時,中國女排也表現出「團結奮鬥、頑強拚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力克衛冕的東道主巴西晉級四強。該場比賽,令人動容、使人感動,所有這些,都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憶。由此可見,國手們即將訪港,定將給市民大眾更大的鼓舞與激勵!

正像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指出,希望市民以充滿正能量及歡欣的心情歡迎金牌選手訪港,讓「體育歸體育」,不應摻雜其他因素,因為奧林匹克精神在於體育交流、互相尊重。

俗語說,「交流好,大有益」。願我們共同為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目標而努力,並期盼國手的蒞港之行取得圓滿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