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全球華人以書畫及音樂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年

2016-09-21
■國僑辦在京舉行發佈會介紹全球華人音樂會相關情況。葛沖 攝■國僑辦在京舉行發佈會介紹全球華人音樂會相關情況。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7周年,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國僑辦)將於9月24日在澳門大學大禮堂、9月27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辦「全球華人音樂會」,10月11日至16日在天津舉辦「全球華人書畫展」。據悉,音樂會將以交響樂演奏中外名曲為主要形式,配合聲樂、獨奏等。同時,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主辦方在演出曲目上特地增加了大型交響史詩《我們的孫中山》序曲。

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日前在發佈會上表示,「全球華人音樂會」由全球華人樂團擔綱演出,演出匯集了德意志交響樂團、里斯本高等音樂學院、華盛頓國家歌劇院、蘇黎世歌劇院等全球各地著名交響樂團的80餘位優秀華人演奏家,還邀請了閻維文、殷秀梅、王秀芬、宋元明等藝術家共同參演,演出陣容逾百人。據介紹,音樂會將邀請逾千名來北京參加國慶活動的海外僑胞觀看演出,並通過中央電視台及主流網絡平台向全球轉播。

關於在天津舉行的「全球華人書畫展」,譚天星介紹,全球藝術家踴躍參展,共遴選出了31個國家和地區116位藝術家的近200件作品,畫作種類豐富、創作主題和內容更加多樣化。此外,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將邀請國內外著名書畫家參展,並集體創作、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