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的士佬感言:任由「玩洁v 香港「玩完」

2016-11-11

入稟的鄭玉佳為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創會會長,在「佔領」行動期間曾經申請禁制令,阻止「佔領者」再堵路。他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慨嘆,如果再讓在宣誓時「玩洁v者在立法會搗亂,香港只會玩完,自己會不惜代價阻止他們的禍港行為,包括眾籌打官司。

鄭玉佳批評,有關人等的宣誓內容不恰當,更藉宣誓「玩洁v,在莊重場合破壞宣誓儀式,更點名批評「青症雙邪」游蕙禎、梁頌恆的辱國言論,不但侮辱了香港和內地華人,更包括全球華人,而歷史上只有敵對國,即二次大戰時的日本政府才會作出類似的言行,令人憤怒,「如果再給他們影響到,香港只會玩完!」

他續說,在上一屆立法會宣誓時,有反對派議員已經破壞了規例,需要盡快撥亂反正,身為市民有權利和義務阻止有關人等繼續在立法會搗亂。是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公職人員,包括立法會議員的宣誓問題釋法,明確了多名議員此前在宣誓時表現,已明顯有違基本法的規定,令他有足夠理據以個人身份入稟,要他們「滾出立法會」。

先申法援 否則眾籌

鄭玉佳坦言,市民在街頭抗爭,無法令這些議員離開立法會,有效的司法程序相信是必經的階段。他申請司法覆核後,有關人等「已經騰雞,一個二個都在惶恐之中。」他會申請法援律師協助,倘不獲批就會發起眾籌,並呼籲全港關心此事的市民給予支持。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