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華僑華人聯署譴責游梁

2016-11-11

香港文匯報訊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上宣揚「港獨」,發表辱國辱族言論,引起全球華人的憤慨。在美國的華僑華人發起聯署聲明,譴責梁游兩人的言行。

美國華人互助會聯同三藩市灣區、洛杉磯、紐約及加拿大等愛國僑領,通過電子郵件和傳真短訊,將聯署聲明傳遞給海外多個華人社團,並發動學校、學生、家庭、家護工會、國際華人服務中心、金山華人報務社及美國華人互助會會員、學生、職員等響應。發起團體預料將有百萬海外華人參與此聲援「反港獨,反辱華」的正義行動。

他們在聯署聲明中,呼籲全球華僑華人團結一致,譴責梁游兩人宣揚「港獨」、叛國辱華的言行。聲明要點包括:

一、梁、游兩人言行違反香港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根本無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

二、梁、游兩人及其追隨者數典忘祖、叛國辱民,應滾出香港、滾出中國的大地。香港永遠不可能從中國分割獨立;

三、梁、游兩人言行,不但侮辱了十四億中國人,也侮辱了全球海外五千萬的華僑、華人,應該受到一致譴責;

四、呼籲香港立法會和全香港市民、香港立法會議員維護立法會尊嚴。搞亂香港,只會使親者痛、仇者快。搗亂者沒有好下場;

五、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適當時刻釋法,以及時遏止「港獨」思潮蔓延,並對背後策動的外來勢力加以反制。

聲明還指出,愛國愛港是每個香港人的天職,尤其是立法會議員和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參選人,為維護香港和平和諧的社會秩序,他們不能容忍將暴力行為帶入立法會,不容許搞亂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