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正義哥」網投15「妖」:「雙邪」小麗最抵「死」

2016-11-11

提出司法覆核質疑反對派議員劉小麗等的議員資格的「正義哥」莫嘉傑,此前發起網上投票,要求市民揀選不符宣誓程序的「尊貴議員」。截至昨日,在2,043個有效「提名」中,「青症雙邪」及劉小麗得票均超過二千,證明三人已經犯眾憎。

該網上投票的說明指出,「人大常委會於11月7日就基本法第104條作出解釋,當中列明:宣誓必須符合法定的形式和內容要求。 宣誓人必須真誠、 莊重地進行宣誓, 必須準確、 完整、 莊重地宣讀包括『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容的法定誓言。睇返10月12日立法會首日會議的宣誓過程,唔少議員宣誓過程毫不真誠、莊重,唔想宣誓、勉強宣誓、加料宣誓、虛妄宣誓......」

「正義哥」整理了傳媒報道資料,包括「雙邪」梁頌恆、游蕙禎,及劉小麗、羅冠聰、朱凱Y、姚松炎、邵家臻、林卓廷、鄺俊宇等15名議員在宣誓時的表現,「『我認為以下一人 / 多人不符合宣誓條例,需依法褫奪其議員資格』......請揀選你認為最不符宣誓程序並需依法褫奪議員資格的人。」

游膺「票后」 梁成「票王」

根據昨日透露的階段結果,在2,043個有效「提名」中,「雙邪」「不負眾望」,游蕙禎以2,026票成為「票后」,梁頌恆則以2,022票成為「票王」。不過,劉小麗也「不遑多讓」,得2,021票,看來劉小麗「冇得留低」的呼聲相當高呢!■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