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會外劃10區 和平集會防挑釁

2016-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港獨、撐釋法」大聯盟周日(13日)將在立法會外發起「反港獨、撐釋法」集會,並將於當日下午4時至5時半舉行。大聯盟秘書長曾向群昨日表示,他們當日將在立法會外圍劃出十個集會區域,並呼籲參與的市民利用海富中心天橋、中信天橋及添馬公園3條不同路徑前往集會場地。

籲市民用3路徑赴會

曾向群介紹,大聯盟已向警方申請是次為三萬人集會,並已收到警方原則上的不反對通知書。不過,由於目前已有400多個團體報名參加,故預計屆時將有四至五萬人參加。汲取了上星期萬人集會的經驗,大聯盟希望當日參與集會的市民不應過於集中利用海富中心天橋前往集會,以免發生混亂,建議他們同時利用海富中心天橋、中信天橋及添馬公園3條不同路徑前往。

大聯盟初步計劃將在立法會道設立大台,及在立法會外迴旋處設立傳媒招待區,並在立法會外圍劃出十個區域,讓不同團體的參與者使用。

曾向群強調,這是一個合法和平的集會,大聯盟已安排400至500名義工糾察維持秩序,同時會向糾察講明不能有肢體衝突,倘遇上任何反對派中人的挑釁,應交由執法部門處理。

陳曼琪則指,是次集會是以和平與愛國的方式表達意見,促請別有用心者不要來挑釁和抹黑。陳勇補充,倘市民當日見到有人在集會「派錢」,應該立即拍照並交予大聯盟,大聯盟適合時間會採取法律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