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稱途經加入旺暴 侍應被捕

2016-11-11

無政黨背景無案底 參與掟磚搖路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旺角暴亂發生至今已約9個月,警方鍥而不捨繼續追捕當日暴亂滋事者。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經追查後,昨日在九龍城美東h拘捕一名涉嫌參與暴動,及在現場掟磚頭、搖路牌的25歲青年,令旺暴被捕人數增至89人。

昨晨被捕的25歲青年姓鄧,報稱任職侍應,獨居於美東h美仁樓一單位,現場消息稱他無任何政黨背景及案底。

據悉,在旺角暴動當日,有人下班途經現場受暴亂氣氛感染,參與掟磚及搖路牌。

O記搜屋檢手機單車頭盔等

O記人員在其單位內檢走手機、一對波鞋及單車頭盔等證物,一併帶署調查。

O記對上一次拘捕行動在本月3日,一名在暴亂中涉嫌撬地磚及拆路牌的20歲姓王公開大學男生,在油麻地文苑街文耀樓住所落樓時,被埋伏的O記探員拘捕,在其家中檢獲一部載有暴亂當日照片及短片的手提電話。

今年2月8日(年初一)深夜至9日(年初二)凌晨,有激進「本土派」組織,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熱血公民」等成員,藉食環署人員在旺角管理無牌熟食小販,製造暴亂。暴亂造成90多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

至今89人被捕 10人轉介高院

根據警方記錄,自暴亂發生後,警方迄今已拘捕89名涉案者,包括78男及11女,年齡14歲至70歲,多人已先後被落案起訴及上庭應訊。

首名涉案受審被告、「熱血公民」成員陳柏洋,上月初已被裁定襲警和拒捕罪成、重囚9個月,成為旺角暴亂首宗定罪個案。

其餘被控煽動暴動罪的「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及梁天琦,連同「美國隊長」容偉業等共10人一案,早前更已正式轉介到高院,及排期於2018年1月15日至5月14日審訊80天。

另有11名涉案分別被控暴動、刑毀等共14項控罪的男女被告,案件已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警方早前指出,案件轉到高等法院審理,絕對反映旺角暴亂事件的嚴重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