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轉發舊圖當新相 商台道歉

2016-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各種各類的資訊因網絡發達得到迅速、廣泛地的傳播,但其中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呢?「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在上周三舉行集會,有一直仇視內地的facebook群組就上載圖片,聲稱當日集會人士將國旗等塞進垃圾桶。商業電台此前在其fb專頁轉發了該張照片,被揭發該張實為兩年前攝於另一事件的舊圖,遂於昨日刪去有關帖文並道歉。

商台昨日在「道歉啟事」中指,其fb專頁當晚發表一則關於有團體發起集會抗議議員「支那論」的報道文章,內容引述自fb群組「強國瘋情話」,稱集會過後有國旗及橫額被塞進垃圾桶,又援引群組內一張國旗被塞進垃圾桶的圖片一併上載。「承蒙網民賜正,於該則帖文中,國旗被塞進垃圾桶的圖片,原屬2014年攝於另一事件的舊圖。經了解核實後,已立即將帖文刪去。」

商台在啟事中稱,事件如有影響「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聲譽或對任何人士構成傷害或不便,他們謹此致以深切歉意,並承諾日後確保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秉持實事求是的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