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梁頌恆犯眾憎 被罵「過街老鼠」

2016-11-11

「青年新政」梁頌恆上月在立法會以英文宣誓就任時,將中國讀成「支那」,辱國辱華,激起了全港市民的憤怒。梁頌恆前日中午在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更發帖稱自己被「狗仔隊」「跟蹤」,但原來他只是又再被市民追罵。短片可見,多名男女在港鐵灣仔站拿起手機拍攝梁頌恆,有人爆粗指罵梁頌恆,更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罵梁是「『支那』狗」及「過街老鼠」。

梁頌恆此前在灣仔太原行,曾被「正義師奶」以「鴨c洲口音」怒罵。前日中午,梁在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聲稱自己被「狗仔隊跟蹤」,「原來依(M)家d(齱^『狗仔隊』光譜咁闊既(鵅^。(他們)從伊館一路跟到我灣仔站,重(仲)話件衫有我d(齱^ dna(DNA)想報警告我襲擊喎,真叫人害怕喔。」

同日晚上,網上即廣傳名為「梁頌恆撘(搭)地鐵慘變過街老鼠」短片,粉碎了梁頌恆聲言「被跟蹤」的謊言。原來,他又再次淪為「過街老鼠」(見圖)。短片所見,梁頌恆當時正身處港鐵灣仔站月台,排隊等待列車到達,有多名男女趨前以手提電話拍攝。

梁頌恆最初反應不大,僅轉身望一望對方。一名正在拍攝的男子罵梁道:「我話CHINA呀,唔係『支那』!做乜呀?唔畀影呀?中國人儦嚏A你係日本狗呀?你係咪日本狗?你讀咁多書,讀咁多書把×呀?」另一名男子也發聲罵道:「過街老鼠,『支那』狗!」

「小學雞」本色再現

梁頌恆似乎心有不甘,也取出手提電話反拍該批男女,但今次再沒有好像早前那般「勇武」,高舉中指的粗口手勢無禮「回敬」。有男子即說:「喂,你都唔好掂到我呀!老老實實呀,我都識法律謘C」另一名男子又說:「唔好掂到我呀,我件衫有你DNA......」梁頌恆隨即變「小學雞」,指住對方說:「係呀係呀,報警魽A我好驚呀!」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