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化「雙學三丑」圖干涉香港事務

2018-02-10

羅成煥 新社聯副理事長

違法「佔中」的傷口未癒,外國政客又挑撥矛盾,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早前竟致函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提名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雙學三丑」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們以非暴力的精神捍衛民主」云云,此舉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美化違法暴力亂港行徑。

「佔中」期間,說好的「愛與和平」蕩然無存,市民看到的是一幕幕的暴力衝擊,香港陷入79天半癱瘓狀態,青年學生成為反對派反中亂港的「棋子」「炮灰」,前線警員慘變激進反對派暴力對待的出氣袋。至於信誓旦旦自願承擔罪責的幕後搞手,事後一再抵賴「走數」。「佔中」黑手之一的「雙學三丑」,憑什麼可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香港回歸祖國逾20年,理應按照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以及本港法律辦事,任何外力沒有權利在香港事務上指手畫腳。但是,反對派多年來挾洋自重,與外部勢力相互勾結,拖累香港陷入政爭不息的漩渦中。

2014年,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強調,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要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亦重申,要「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這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

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不容有半點妥協退讓。奉勸那些自視為「民主公義」的外國政客,以及出賣香港利益自肥的反對派,必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的小動作,別再妄想把香港變成反華的「橋頭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