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愛國商團 滿懷激情

2018-07-09

思 旋

港人自稱幸運兒,居住的香港是福地。有這想法的港人甚多,事實也真是如此。尤其在21年前,香港回歸了中國後,多蒙祖國多方施惠政策,加上祖國日益繁榮壯大,在香港特區政府領導施政下,香港經濟、民生年年增長,香港的確是福地。

成立12年的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是由一班愛國愛港的工商專業人士組成的愛國商團,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不遺餘力。每年7月1日,特區政府公佈有功人士獲勳銜名單上,都不乏該會人士。今年授勳名單中,該會馬浩文先生榮獲銅紫荊星章、趙鳳儀女士榮獲榮譽勳章、何蘭生女士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深慶得人,可喜可賀!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由主席芬姐代表致送紀念賀匾予該會獲勳銜人士。

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於7月7日(星期六)假九龍尖東百樂門宴會廳舉行了「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歌舞晚會」,天大面子,邀得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李家超局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麗女士、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九龍城區議會潘國華主席、資深傳媒人楊祖坤先生、海南社團聯會會長張泰超夫人李桂英女士等主禮,該會首長戴德豐博士、朱蓮芬女士、詹美清女士、胡葆琳女士、彭徐美雲女士及丁建華區議員等陪同剪綵。是晚冠蓋雲集,場面溫馨熱鬧。演出精彩紛呈,與會者異常投入,充分表現了家國情懷的激情。

歌舞宴會當然少不了主人家熱情洋溢的講話。該會主席芬姐講了一篇感恩的說話,她感謝祖國,令香港踏入新時代,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跟隨國家,在習近平思想指引下全力發展經濟、社會、民生。為振興中華,圓中國夢而努力。當然,少不了感謝在特首林鄭月娥領導下,特區政府眾官員正確施政,雖然近期世界環境複雜多變,令各地都遇上困境,然而是福地的香港,港人慶幸仍然能夠安居樂業,持續繁榮安定。芬姐滿懷激情地說要感謝祖國、感謝香港特區政府。芬姐向保安局李家超局長表達敬意。她說:「港人能夠安居樂業,不會忘記因為香港在保安局李家超局長領導下的紀律部隊眾官員,克盡職責,有擔當。努力維護『一國兩制』,守護憲法、守護基本法,令香港成為公正守法的社會。」

開心場面離不開席間有美酒佳餚,眼睛與耳朵享受經典歌舞演出。與會者盡興不已,更難得的是在該會首長戴德豐、胡美容伉儷贈送全場四洲集團精美禮品。吳耀明、趙鳳儀伉儷惠贈全場每人海天堂龜苓膏禮券。還有該會首長馬介璋、馬介欽、李桂英、譚錦球等贊助席券,出錢出力。大會主持彭徐美雲、朱林雪梅令全場氣氛熱烈,居功不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