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遏止「港獨」天經地義

2018-07-21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保安局根據《社團條例》,擬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為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禁止「香港民族黨」這類「港獨」組織,天經地義。

「香港民族黨」是本港首個公然主張「香港獨立」的非法組織,鼓吹建立所謂「民族獨立的主權國家」,多次舉辦與「港獨」有關的活動。該黨召集人陳浩天及發言人周浩輝等人,屢赴台灣及海外與「台獨」、「疆獨」、「藏獨」、「蒙獨」等勢力勾連,惡行纍纍,更在本港舉行「捍衛民主香港獨立」集會,滲入校園宣傳「港獨」歪理,荼毒下一代。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視察香港,明確表示不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習主席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香港民族黨」的一言一行, 毫無疑問,已經實實在在威脅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觸碰了底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亦表示,特區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含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

工商界和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港獨」言行,以正視聽,更堅決支持政府依法禁止一切「港獨」組織活動,嚴懲破壞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港獨」分子。

香港曾經參與激進行動的青年人,應三思而行,不要被「港獨」歪理誤導而走上歪路,自毀前途,付出沉重代價。年輕人應該發憤圖強,發揮獅子山下精神,踏踏實實做事,為建設香港和國家貢獻更大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