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Happy Gabby走進互動音樂會

2019-06-07
■Joyce分享古典音樂會對幼兒發展的益處。 張岳悅 攝■Joyce分享古典音樂會對幼兒發展的益處。 張岳悅 攝

Jo Anne堅持不懈的努力總有回報,Happy Gabby音樂童書系列即將與Per Artem Lumen及信和集團合作,本月底至下月中將於奧海城及荃新天地,先後舉辦全港首個為嬰幼兒而設的互動古典音樂會「Happy Gabby之仙樂飄飄」,請來多位本地音樂家現場演奏,將古典音樂由音樂廳帶到社區。音樂會由《Happy Gabby Plays Classical Music》改編而成。觀眾將可欣賞到該書中樂曲的現場版本,包括史特勞斯、聖桑、柴可夫斯基、拉威爾等著名作曲家的樂章,以及貝多芬經典作品的特別版。同時,音樂會將加入有趣的互動元素,一改古典音樂給人嚴肅而高深的印象。

作為活動顧問的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科學系博士暨言語治療師秦蓁(Joyce)則表示,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要從小開始,帶他去聽音樂會是很好的方法,但由於小朋友天性好動,家長帶他去音樂廳時也需要承受心理壓力。而這次在商場草坪舉辦的互動音樂會,小朋友可以自由在場中爬行甚至跳舞,或者以輕巧樂器互動,這種形式既有助於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使其更易投入,也會使大家擺脫音樂廳的嚴肅及拘謹氣氛,輕鬆愉快地享受音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