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湖南一高校撈3500餘斤魚慰勞學生

2019-11-25
■湖南中醫藥大學工作人員下湖捕魚。 網上圖片■湖南中醫藥大學工作人員下湖捕魚。 網上圖片

「請問新月湖的魚可以吃嗎?每次去那玩,都忍不住流口水啊!」今年7月,湖南中醫藥大學一名學生曾在學校貼吧裡提問,表達了「對含浦校區湖泊中魚兒的覬覦」,不少學生在該網帖下評論「附和」。

願望很快成真:11月22日,該校後勤服務總公司組織人員對新月湖中的魚進行打撈,而後送往食堂售賣,用以「改善學生生活」。網傳的多張圖片顯示,工作人員合力將魚捕撈上岸,其中有人提茪@條半人高的大魚開心大笑,引來師生圍觀。

最大一條重百斤

對此,湖南中醫藥大學後勤服務總公司相關工作人員稱,此次捕魚活動緣於兩個原因,一是新月湖需改善水質,捕魚後將對湖底多年的淤泥進行清理,二是湖裡的魚肉可以用來改善學生生活。

「總共捕魚3,500多斤,其中最大的一條重達100來斤。」該工作人員介紹,打撈上來的魚多為鰱魚、瑋翩A於2006年放養。據悉,捕撈人員使用了大孔漁網,「主要是捕撈大魚,小魚基本不會捕到,所有捕到的魚,會送往學校食堂,用來給學生們改善伙食。」■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