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3000平米 烘焙樂園 創新消費場景 開啟逛吃新體驗

2019-11-30
■一面牆的麵包供顧客選購。■一面牆的麵包供顧客選購。

深圳後海地鐵站D1出口前,一間超級麵包工坊成為新晉打卡點,兩層超過三千平方米的超大空間,以烘培為主線,將飲品、餐食、零售、美食場景體驗等多個業態融於一體,還配備了世界頂級設備,為顧客製作大師級別的烘焙、茶萃和咖啡產品,號稱「全國最大烘焙奇幻樂園」,吸引了眾多港人前去探店。■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

對麵包愛好者來說,BEEPLUS超級烘焙工坊絕對是名副其實的「麵包天堂」,二樓一進門就能看到一面弧形的「麵包牆」,客人可自取夾子和小籃子,像逛超市一樣慢慢挑選。

百款麵包列成牆

牛角包、軟歐包、多士、甜甜圈、法式長棍......百餘款麵包,百餘種口味,讓你目不暇接。為保證新鮮,麵包是每天新鮮上架,時長12小時。其中,「超級牛角包之神」是BEEPLUS的招牌,薄如蟬翼的杏仁片撒滿整個麵包,芝士的內餡,甜鹹比例剛剛好,品嚐起來香酥可口,成為不少人來店的必點產品。

「因為我們品類多、選擇豐富,很多香港人會在周末的時候過來購買烘焙產品。」BEEPLUS烘焙工坊店舖經理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說。

來自香港的蔡女士曾帶孩子來海岸城遊玩,無意中發現了這家店。「當時路過時看到店面很大,乾淨明亮,空間上給人感覺寬敞舒適,加上整個色調很溫暖,很吸引人。」蔡女士表示,香港沒有這麼大的麵包店,現在每次來海岸城都會光顧BEEPLUS,「很像在逛一座麵包超市,家中每個人的口味都能滿足」。

麵包製作全透明

看到麵團慢慢膨脹,芝士在高溫中逐漸融化,小麥的焦香撲面而來......在一樓的烘焙區,可以觀看麵包被施展「魔法」煥然一新的全過程。透過工作間整面透明玻璃,不僅麵包師的操作一覽無餘,大型烘焙設備也十分吸睛。

設備智能化操作

BEEPLUS從德國定製引進的Wachtel瓦赫烘焙設備,被譽為烘焙界的「愛馬仕」。整台設備由科技感十足的觸控面板控制,能預設1,000個烘焙程序,定製的輔助升降系統可自動將烤盤推入爐架內。另外,BEEPLUS還配備了瑞士Kolb高比鐵板烤箱及發酵箱,使得麵包製作的每一步都更精準。

店內兩層皆設有大師品鑒吧、中央酒島等飲品區,方便客人隨時隨地方便地享用飲品。據了解,全亞洲僅7台美國進口四頭 Steampunk萃茶機,其中一台就在BEEPLUS超級烘焙工坊之中。通過平板電腦精確控制水溫、水壓、攪拌次數、浸泡時間、萃取時間等參數,結合特定茶葉和咖啡的特性,萃茶機可以將茶藝師都難以調節的細微口感,穩定地一一展現。

作為麵包的黃金搭檔,咖啡自然缺少不了。BEEPLUS超級烘焙工坊引進了兩台意大利品牌La Marzocco咖啡機。這款半自動意式咖啡機的拉桿速度、水量多少、壓力高低、水溫變化、空氣溫度,每一項參數都至關重要,只有經過專業培訓、經驗豐富的咖啡師方能熟練操控。如果想要品嚐大師級別咖啡飲品,BEEPLUS亦是不錯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