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紅查館:林保怡破格首當監製

2020-04-07

查小欣

林保怡自資成立製作人公司推出新劇《歎息橋》,是他首次監製及主演的劇集,他本來要到內地宣傳,無奈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未能返內地宣傳,只好留守香港做「宅男」。日前被狗仔隊拍到與一位男士到西貢海旁的酒家午膳,在同一個海旁也曾遇過林保怡,還自拍合照留念。

林保怡出身歌星,雖然熱愛音樂,但現在的他不會輕易開金口,更盡量避免登台,所以叫價很貴,因為他喜歡唱的歌,比較冷門甚至無人認識,所以開天價,有人願意出高價才唱。簽約TVB後,首次演古裝,與黎姿合演《金枝慾孽》,便連奪年度我最喜愛男主角。2010年再憑《掌上明珠》奪亞洲電視大獎最佳連續劇男主角,一躍成為亞洲視帝,名副其實的實力派,林保怡仍保持謙厚,稱不覺得自己是明星,永不炫耀自己的工作。

林保怡外冷內熱,不苟言笑時,看似十分酷,其實是個暖男,做訪問風趣幽默,私下傾談會真情流露。年前,一位與他私交甚篤的前TVB退休高層慶祝70歲大壽,他再忙也來出席壽宴。

他是家中獨子,非常孝順。父母先後過身,令他哀痛,但傷心過後,他重組自己生活,並用爸爸媽媽的名義助養兒童,回饋社會。

2011年,他覺得自己到了頂點,毅然放棄TVB一哥地位離巢北上發展,完全符合他高要求的性格。監製《歎息橋》又是他另一大突破,該劇是部愛情懸疑劇,以一種羅生門的方式,講述男女主角幾十年來在愛情、友情中兜兜轉轉,最後無奈換來一聲歎息。

林保怡要跳出框框,形容《歎息橋》是一部「風格迥異」的作品,劇中沒有槍戰、沒有飛車、沒有探案,重點是人性。他指觀眾要從一個角色的視點出發去看,觀眾要用腦袋思考,便明白劇情想表達的意思,林保怡不諱言《歎息橋》是一部有一定風險的作品,因為一般觀眾習慣了快節奏、用眼睛看就能明白的電視劇,但林保怡要走到最前,拍一些新風格、創作不一樣的電視劇,也是他自己的另一新突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