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李柱銘為何不敢輕言退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有漢奸之稱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最近從愛爾蘭旅遊度假回來,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是否退出民主黨還沒有想好。兩、三個星期前,民主黨召開黨員大會,以大比數通過了贊同民主黨議員在立法會上投票支持2012年政改方案的決議,李柱銘大為惱怒和狼狽,當即表示,他要到外地度假兩個星期,「好好想是否退黨」問題。其實,那時誰都知道,李柱銘一直是在拿「退黨問題」恐嚇民主黨,特別是民主黨的現任高層。他在那次民主黨召開黨員大會前夕,就到處放風,如果大會通過支持何俊仁等人的方案,他就退黨。

 李柱銘一向高估自己對民主黨的影響力,以為他要是退黨,就可以造成民主黨的分裂,他就可以「拉出自己的隊伍」。因此,他不斷放風「要退黨」,以恐嚇民主黨高層。然而,當他看到黨員大會的投票結果,知道自己在民主黨已沒有多少馬仔和追隨者,他那一套已沒有多少市場,就只好馬上轉變口風,聲稱要用兩個星期的時間考慮考慮。

 現在,兩個星期早過去了,李柱銘還沒有考慮好,還在猶豫不決,說明他心裡實在很虛,而且很不甘心。一是他還幻想,自己在民主黨中有一定的影響力,考慮留在民主黨內可以發揮作用,可以「糾正」民主黨的「錯誤路線」;二是2012年的政改方案中有五個區議會議員可以通過「大區直選」晉身立法會,這等參選者須有很高的知名度和政黨支持才有勝算。李柱銘是不是覺得自己還有「重出江湖」的機會呢?此令他不敢輕言退黨也。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從兩岸關係看政改突破 (2010-07-13)
ECFA內部風暴 (2010-07-13)
書生意氣:李柱銘為何不敢輕言退黨 (2010-07-13)
對我國外匯儲備的戰略思考 (2010-07-13)
日本參院選舉無礙菅直人相位 (2010-07-13)
政經多面體:活化工廈及放寬舊樓拍賣 投資仍需謹慎 (2010-07-13)
抓住三大機遇 謀劃香港發展 (2010-07-12)
香江透視:香港政治新格局 (2010-07-12)
田園快語:停車熄匙要互諒互讓 (2010-07-12)
政府應加快解決骨灰存放問題 (2010-07-12)
雪泥鴻爪:功不可虛成 名不可偽立 (2010-07-12)
區選規則大變 重視應變準備 (2010-07-10)
簽署ECFA的重大政治意義 (2010-07-10)
世紀風雲:提倡寬容理性的愛國主義 (2010-07-10)
書生意氣:「狂躁反對派」難成氣候 (2010-07-10)
止戈為武:解放軍部隊狠剎庸俗交往之風 (2010-07-10)
政改突破後的政黨博弈 (2010-07-09) (圖)
社民連狙擊民主黨用心險惡 (2010-07-09)
單刀直入:世博與世盃 (2010-07-09)
冷眼向洋:中國崛起海洋 未來10年關鍵 (2010-07-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