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玩 「民不聊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6]     我要評論

古 雲

 香港並沒有出現「民不聊生」的局面,但有「民不聊死」的悲哀。作為香港人,死也不易。年事已高,一旦撒手西歸,遺體火化要排期一個多月,變成骨灰後,居然沒有寄放之處,要等骨灰龕的分配,竟然等三年!入土為安原來是難事。本來,政府有責為市民的死亡提供必要及時的服務,做到死有所葬,不要出現陽宅兼做陰宅,存放在家,「民不聊死」的荒唐局面。

 原來,政府也有「官不聊政」的難言之隱,許多施政要經過區議會、立法會的諮詢和通過。議員才是「民不聊死」災難的製造者。他們考慮問題,只考慮自己的選票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對於火化場、骨灰龕,他們必然反對,說什麼也不讓建,理由是這些設施建在區內,鄰近的物業會跌價。這種說法似是而非,跑馬地黃泥涌道最貴的豪宅,面對墳場,都沒有跌價。有些佛堂在民居之內,也放骨灰龕,也未跌價。議員先生、小姐聽到了選民對設施有議論,立即掛橫額,在會議上反對一番。原來區議會之內例有黨派的鬥爭,互相攻擊,如在這些問題上,不是反對立場堅定,必為政敵所揪住不放,大事攻擊,所以寧左勿右,反政府就有選票。拿到全港層面來討論,政黨也說需要擴建火化場和骨灰龕,抽象肯定,回到區議會,下屬議員依然反對,來一招具體否定。這是典型的口是心非。獨立議員見政黨玩洁A也怕蝕底,一樣搶先拉橫額反對。 

 議員的反智、勢利、市儈、短視,市政設施十年八載也不能上馬,民不聊死,玩死香港。這就是民粹主義泛濫。一萬七千人的選區太細了,應擴大三倍,即三選區合一,每個選區有三個議員,他們的視角會大一些,對市政設施資源平衡有更好的考慮,不再以鄰為壑。

相關新聞
解惑篇:綜援離港問題如何解決 (2010-07-26) (圖)
田園快語:黑雨揭防洪漏洞 應盡快檢討補救 (2010-07-26)
誰來引導香港青年? (2010-07-26)
克盡本分 為善最樂 (2010-07-26)
議員玩 「民不聊死」 (2010-07-26)
人口老化醫療開支驚人 (2010-07-26)
龍聲飛揚:賈慶林關注香港「八十後」的啟示 (2010-07-24)
重振旅業關鍵在正本清源 (2010-07-24)
加強生命教育 防範倫常慘劇 (2010-07-24)
世紀風雲:中美軍方人士談兩軍磨合 (2010-07-24)
書生意氣:立法禁止「零團費」 (2010-07-24)
東張西望:阿扁仔嫖妓乃自導自演? (2010-07-24)
志強時評:滬港「瑜亮情結」 香港如何化解 (2010-07-23)
公民黨既反對政改又要搶位 (2010-07-23)
西方走廊:「導彈」讓李明博「反被聰明誤」 (2010-07-23)
民主黨定性仍是反對派 (2010-07-23)
明辨是非:立法會放暑假了 (2010-07-23)
來論:民主黨應信守「一人兩票」方案承諾 (2010-07-22)
鳴記於心:統一是兩岸的共同命運 (2010-07-22)
止戈為武:新一輪將領調整凸顯交流思路 (2010-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